close
  過部落格的點名遊戲「讀買品22問」之後,除了點名我的友台「大姐小恩的部落格」外,發現不少友台正在風行這項遊戲,Google的搜尋列表裡竟是滿滿一大串!雖然只是遊戲而已,卻重新讓我審視自己的書,再次評估它們的價值。書是讀者最好的朋友,買書,還是得慎選。

  之前因為不慎手癢,買下一本厚重的書,因而把書「嫁」給了圖書館一事(見:
送別-秦晉之好),為了空間或是搬家,忍痛把自己的書減負,是藏書人要面臨的一個問題呢。

你的舊愛我的心歡  說到減負,相信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教科書」,看來教科書真是當仁不讓啊。教科書對我而言,早在學期結束,抑或是畢業,業已進了廢紙堆出清了、早在告別學生的年代裡隨著時間一起消逝了。


  除了把書「嫁」給圖書館這個途徑,也可以把書拍賣,賣給二手書店或捐書給公益團體,舉手之勞,一如陽光基金會的捐贈二手書活動標榜的「你的舊愛我的心歡」,讓書減負得更有意義。

  這是陽光基金會捐贈二手書活動的串聯貼紙,串聯貼紙其實是一種制服,參加部落格活動的制服,增加識別上的方便性,不過,還是得感謝這些活動,讓部落客寫部落格更有意義。

  由於我這裡鎖了左右鍵的設定,不便提供語法,想要參加捐贈二手書活動的朋友,趕緊去陽光基金會網站上複製語法吧!這是發揮愛心身體力行的開始喔。





*相關連結-
 陽光基金會捐贈二手書活動
 送別-秦晉之好
 茉莉二手書店

本文瀏覽人次: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