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過怪盜莫倫西萬元徵文的比賽之後,在昨天隆重揭曉各個獎項的得主,至於我呢,則是得到了一本「怪盜莫倫西2-爆破之謎」,看完了第一集「地下水道雙面人」,緊接著就要尾隨蒙特莫倫西,除了雙面偷竊之外,展開以偵探的銳眼破解島上嬰兒連續死亡事件,離奇的塔瑞蒙島上,幕後究竟是哪位黑手,無情地操縱島上嬰兒的生死。

  正所謂「饑寒起盜心,飽暖思淫慾」,套用在蒙特莫倫西身上是貼切的,蒙特莫倫西習慣了雙面偷竊,大量的財寶帶給他連城的財富,加上錢滾錢的方法,他已經變得十分富有,但也開始荒誕度日,有時候斯卡波差點就露出馬腳了呢。

  另一方面,利用蒙特莫倫西身上的複合傷成名的法賽醫師,由於一次的醫療疏失害得病人因此喪命,還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出醜,這是法賽醫師第一次慘遭滑鐵盧,於是聲望勢如中天猛一下子跌到了谷底,蒙特莫倫西和法賽醫師不約而同地跌倒谷底,讓夾在兩人中間的伐克塞斯溫忙得團團轉。

  他們倆是否能夠否極泰來,端看第二集劇情的變化。

  蒙特莫倫西不想再見到法賽醫師的理由,就是六年前(第一集)法賽醫師利用他身上的複合傷來提昇自己的聲望,卻讓他在獄中飽受各種屈辱,我很好奇,這對醫療上的「歡喜冤家」是否會重逢,或者是,他們擦肩而過,緣慳分淺,並沒有「狹路相逢」。

  「爆破之謎」裡,除了要釐清島上嬰兒連續死亡事件的真相,蒙特莫倫西和法賽醫師會不會碰面,此外本集的最後,還有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就讓我跟著怪盜去冒險,游走在不列顛群島之間吧。

  因為今天才剛拿到書的關係,加上我的閱讀計劃裡,得優先讀完「驚歎愛爾蘭」之後才能看「爆破之謎」了,閱讀(拿書)有先後囉。(當然圈子圈套也是了)










*相關連結-
 博客來「爆破之謎」
 大田出版怪盜莫倫西首頁
 看《怪盜莫倫西1》-地下水道雙面人:蓋世神偷的傳奇
 怪盜莫倫西-地下水道雙面人 萬元徵文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