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收到的「時間繁史-啞瓷之光」了,最近幾天,一直在納悶著為什麼沒有收到書,但是礙於活動網頁的「得獎名單將在公佈後五日內以Email回覆通知,贈送書籍將於中獎名單公佈後一個月內統一寄出!」這段話,想要用email詢問個究竟,就硬被按捺下來了。

  迫不及待地打開書本,我想我知道了答案,扉頁上清楚地留下了作者董啟章的簽名,還有出版社的贈書章,尤其是作者的簽名,出版社得馱著厚重的二十本書到香港,呈到作者面前簽名,抑或是,作者親自來台灣,不論如何,在出版社和作者之間,總得有一方橫渡台灣海峽,完成扉頁的簽名的「壯舉」。

  贈書章不是蓋著藍印,是一種傳統的篆刻章,乍看之下像極了國畫裡的圓章,那種圓,是一種長形的圓,有點不規則,當它出現在書的扉頁裡,書和贈書章都變得很有質感。

  橫渡台灣海峽並沒什麼,區區一小時左右的時間而已、簽名蓋章實在太過平常,簽合約、填表格都會幾乎都得完成這兩個動作。不過這兩樣東西對書本、對讀者來說,尤其是以我和其它人是受贈者的立場,這是一種美麗的加持,在閱讀上賦予了充沛的能量,做為書剛付梓、上市,我們是閱讀「時間繁史-啞瓷之光」的領航員、引水人,藉由簽名蓋章,隱約之間我們和作者、出版社之間,被一個貼心的舉動感動著。

  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得到贈書?希望可以再看到這種加持的簽名或蓋章,同時也為之前拿到的幾本書「圈子圈套」、「驚歎愛爾蘭」、「怪盜莫倫西-爆破之謎」等沒有簽名或蓋章覺得可惜(我比較希望得到吳祥輝的簽名),少了贈書章,好像是自己花錢買來的,而不是透過贈書活動得到的,既然是贈書活動,書就是一種獎品,不妨為它添個贈書章吧,倘若,再有個作者親筆簽名,那麼,無異是好上加好了。







後記:要是哪一天吳祥輝舉辦簽書會,說不定我會把手上的兩本書都帶去給他簽名,不過他的簽書會可能是下一本書出版吧?他的書一如董啟章的作品,認真而精彩,內容之豐富,絕對不容大家置疑的。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