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前從站內的邊欄上,刪除了所有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的連結,刪掉的動作很簡單,也很快速,不消幾秒的時間,立刻刪得清潔溜溜。回想起每一次文章獲得嚴選好文時,都是要挪一些時間,建置連結,做記錄,很慎重,很光榮的記下每一篇文章的點滴,為我鍛煉文筆的心路歷程刻劃出每個印記。

  刪掉嚴選好文連結的後遺症,就是我在部落格觀察上,足足倒退了一千名,一千名不是小數字,也不是小眾人次,讓我好驚訝,實在夠慘烈的了,刪除了三十一個連結,所換來的代價竟是掉了一千名!?

  我的嚴選好文,一向比友台姍姍來遲,這種現象已經維持了半年之久,假設友台的文章一天內入選,我就得等到一週,假設友台的文章一週內入選,我就要苦苦等到近半個月,雖然,我很想查清楚真相,中時部落格小編的作業流程究竟是什麼,實在匪夷所思,我非得要比別人晚個好幾天、加倍延遲入選才行。

  嚴選好文的遊戲規則不定期的進行小幅修正,從很久以前(大約是一年前吧),申請的遊戲規則上並沒有載明幾天後會出現在中時部落格的邊欄,後來一度出現了24小時之內,之後「24小時之內」被刪除,由此可見申請的文章多了,讓他們接應不暇,當然,這些小幅的修正,我的文章開始由一週入選,一路延宕到將近半個月。



  大約在去年十一月底、十二月初,遊戲規則裡添加了「沒有商業宣傳的嫌疑」,我開始思索這九個字是否導致最近文章不能獲選的原因。為了配合這九個字,理所當然的,出版社所舉辦的試讀活動,試讀心得就不能申請了,最值得耐人尋味的,中時部落格小編要如何判別,一篇文章有無商業宣傳的嫌疑呢?

  為了維護嚴選好文的品質,遊戲規則裡除了加上「沒有商業宣傳的嫌疑」,還得加上「沒有政治角力(作秀)的渲染」,還有「嚴禁抄襲他人作品」,才是一個完整的遊戲規則。(要不然我真要懷疑,之前試讀活動的文章有獲選,這項規定是衝著我來的呢~)

  決定刪掉所有連結的原因,改放上「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名單」的連結,在於部份的文章已經隱藏,還有小編評定我的文章的角度模稜兩可,例如我認為不大可能會入選的《步下紅毯之後:幸福滿溢的寫真》《鄭愁予,不再是過客,是歸人》,竟然獲選了,那兩篇其實是我近期寫得有些不理想的文章,雖然還是厚著臉皮去送選了,我坦誠,前者寫得太過草率,沒有什麼內容性,後者在於我顧慮到關於鄭愁予詩作的往事出自於老師編的笑話,「嫖客」可能會引發評定的爭議,但那兩篇入選了,讓我好意外,究竟是那則笑話無傷大雅,還是怎的,我不清楚,但是,我隱約的感覺到,小編對我的文章的評定準則似乎是做了改變。

  評定的準則做了改變,會不會讓我的嚴選好文變得良莠不齊?僅管,我從來都是照著他們的準則撰寫文章。

  刪掉了那些連結之後,最近,也開始暫時停止申請嚴選好文的動作了。

  不知道其它的社群網站,會不會推出類似「嚴選好文」的機制呢?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burleigh accommodation
burleigh accommodatio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