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時碰上長程的拉車,或是大塞車,班機誤點,飛行的中途,這些諸多的情況,就需要一本書的陪伴,紓解拉車的苦悶,國外旅遊難免要遇上拉車,或者是,飛機上提供的刊物不見得是自己想看的,這是我過往的經驗。

  在旅行時看的書,不能太厚,不想太嚴肅。所以,我想挑《不專業偵探社》或《脫線死神的鬼差事》,或者是閒逸的向田邦子書系,苦悶的拉車佔去了若干時間,外頭的景緻雖然綺麗,V8攝影機不是人人都有,不能駐足拍照留念,抑或是,飛機上提供的刊物不見得是中文的,抑或不見得是自己想看的,此時此刻,來一本詼諧搞笑的書,閒逸的書其次,而非厚重的推理小說,單看警察和歹徒鬥智,並不是最好的時機,更何況,推理小說多的是驚悚的片段(殺人事件)哪。

  拖著笨重的行李,裝滿了旅行必備的用品,還有給親友的小小禮物,書太厚絕對是佔空間、佔重量,一本足矣,不用太多。

  這是我從
博客來.分享書的入口看來的,三月,旅行時,你的背包裡是哪本書?三月,不只是三月,就在旅行時,或許、或許,我的背包裡會是《不專業偵探社》或《脫線死神的鬼差事》這兩本書。







註:無名的引用功能實在太弔詭了,只限於無名站內引用,嘖嘖嘖,這樣好嗎?超級不方便的......

*相關連結-
 
【book100讀書會】三月,旅行時,你的背包裡是哪本書?
 博客來 不專業偵探社
 博客來 脫線死神的鬼差事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handyman
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