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這則消息之後,哈利波特書系在沒有佛地魔的世界變得一片光明,從一開始,故事開端於佛地魔企圖統御魔法世界,殺掉無數的反對者之後,卻教一位不懂魔法的小嬰兒完全擊潰,佛地魔鎩羽而歸,還得茍且偷生。於是每一集裡,羅琳總是會安排佛地魔和哈利波特對決,同時,每個學期得更換一位黑魔法防禦教授,他們不約而同對哈利波特產生極大的興趣,惟獨狼人路平教授例外(阿茲卡班的逃犯),他幫助哈利波特,乃是出於真心。

  同時,哈利波特過世的媽媽莉莉,除了德思禮一家厭惡她之外,她是霍格華茲的萬人迷,包括路平教授在內,很多教授都暗戀她,當她嫁給了詹姆波特的時候,讓很多人為此扼腕不已,而處處和哈利波特為難的石內卜教授,原來也是暗戀莉莉的一員,難怪看到昔日情敵的兒子的時候,要恨得牙癢癢的,說起酸溜溜的話來,嘴巴總是不饒人。

  消滅了佛地魔之後,大家不再驚恐,前景一片美好,於是我想著羅琳的靈感,是不是已經掏空了?以下這則新聞的內容,倘若羅琳願意寫續集,倒不如將這些寫成番外篇會好一些,大家都樂於見到美好的情節之餘,也不免要流於通俗化,羅琳撰寫哈利波特的靈感,說不定真是走到江郎才盡的末路了。






哈利完結/波特完結篇後 JK羅琳網上聊後續

更新日期:2007/08/01 09:56


  哈利波特原著的第7集出版後,作者JK羅琳日前在網路上跟書迷交談,面對大家的提問,羅琳也首度提到了自己所想像,完結篇後主角們的生活,她說哈利波特成了正氣師,榮恩則是跟哥哥開了一家巫師法寶店。

  銀幕上正邪對決還在進行,不過羅琳撰寫的原著,已經為哈利波特的冒險寫下了完結篇。30日羅琳在網路聊天室。跟書迷網友進行1個半小時的交談,她從12萬個問題當中,挑出部分作出回答,同時也跟書迷分享完結篇之後,她所想像的後續發展。

  羅琳說,沒有佛地魔的魔法界變得一片光明,跟金妮結婚的哈利波特最後成了正氣師,而且還是魔法部的正氣師主管,他的老婆金妮原本是魁地奇女子球隊的成員,之後為了照顧小孩,改當預言家日報的資深體育記者。哈利的好朋友榮恩,跟哥哥喬治一起開了巫師法寶店,生意興隆。聰明的妙麗則是進入了魔法部工作,繼續為小精靈等魔法界的生物爭取權益。直到第5集才出現的怪美眉露娜成為自然生物家,最後也走入家庭。

  哈利波特第7集,在上個月21日全球同步發行,一星期就賣了千萬冊,打破了前6集的銷售紀錄,雖然結局出爐,面對網友熱烈提問,作者羅琳除了答謝書迷支持,同時也說出完結篇後的故事,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原文網址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