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遲疑,點就對了!  上天下文化的iReading書房服務條款,只想和博客來網路書店的遊戲規則做個比較,兩個互相比較之下,同樣文責要自負,但是差別在於著作權方面,iReading書房規定著作權屬於網友,博客來卻規定著作權屬於它們,並且可以任意使用那些文字。

  也許是分享的性質不同,所以規定的遊戲規則就不一樣了,說起著作權,這個著作權意識高漲的年代裡,只要是原創的東西都享有著作權的保護,如果要轉貼,得經過原作者的同意,著作權對於每個原創人的意義都很重大,所以,我看到博客來的規定覺得彆扭,相對的iReading讓我感到踏實。



iReading服務條款


第1章 總則
第1條

本使用條款(以下簡稱「本條款」)係就 (天下遠見文化事業群)提供的iReading會員服務,在不違犯現行法律和制度的範圍內,規定會員和公司間的重要事項。


第2條 (條款的效力,適用範圍和變更)
(1) 條款的效力和適用範圍
本條款透過本網站向用戶公佈並發生效力。
用戶須在本網站上註冊成為會員並同意遵守本條款始得使用iReading服務。
本條款變更時,用戶從變更條款生效之時起,應遵守變更條款的規定。
(2) 條款的變更
公司認為必要時,有權變更條款,條款變更後會於本網站即時公佈,會員應該隨時檢查。但關於會員的權利或義務之重要規定的變更,最少會在7天前公佈。會員如果不同意變更的條款事項,可以立即終止使用iReading服務,並取消會員註冊。


第3條 (條款規定之外事項的準則)
對於本條款沒有規定的事項,會員必須遵守公司規定的其他服務使用條款、詳細使用說明及規則等規定。


第2章 使用申請
第4條 (使用申請)

用戶在公司提供的頁面中填寫自己的資料,向本公司提出使用申請,經公司同意註冊成為會員後始得使用iReading服務。


第5條 (進行使用申請時,需要填寫的事項)
用戶在申請註冊成為會員時,必須填寫下列規定事項才能夠得到公司的同意。
(1) 書房名稱(暱稱)
(2) 帳號(e-mail地址)
(3) 密碼 


第6條 (使用申請的同意及拒絕)
(1) 公司在用戶完整填寫上述各項及同意本條款的時候,會同意用戶使用iReading服務。
(2) 公司在下列情況下,可以保留是否同意的意見。
● 設備沒有剩餘的情況
● 技術上發生了無法處理服務的障礙
● 現有會員在使用服務的時候發生障礙
● 其他公司認為必要的情況
(3) 在下列情況下,公司可以撤回承諾或拒絕同意。
● 在第5條填寫虛假資料的情況
● 以他人名義申請使用時
● 有可能妨礙公共秩序,有損社會道德的情況
● 會員可能有的其他不恰當行為
● 發表成人、政治性內容或其他影響社會風氣、精神文明的內容的情況。
(4) 違反本條款或公司規定之其他遵守事項的會員被看作是不良會員,公司可以根據該會員的違反程度限制其得使用的服務,或者可以取消會員註冊。


第7條(填寫事項的變更)
會員為使用iReading服務要完整填寫自己的資料,有變更事項的時候,應該更新所填寫的資料。


第3章 服務的使用
第8條 (開始使用服務)

(1) 公司從同意會員的使用申請時, 就會開始提供iReading服務。但,一部分iReading服務應從公司規定的日期開始提供。
(2) 公司由於業務上或者技術上的障礙導致無法開始提供iReading服務時,要在網站上公告或者向會員通報。


第9條 (服務的使用時間)
(1) iReading服務的使用以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為原則。但,公司由於業務上、技術上的原因,或者根據運營目的,在公司規定的時間裡,會有暫時中斷服務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公司將在事前或知悉有中斷服務之情形後儘速通知會員。
(2) 公司得將iReading服務分割成一定的範圍,在各個範圍內可以另行規定使用的時間,並將詳細內容發出公告。


第10條 (服務的變更及終止)
(1) 公司可以根據第11條第5項規定, 變更及提供iReading服務,並將變更的服務內容及提供日期通知會員。
(2) 公司在下列情況下,可以限制或終止全部或部分iReading服務。
● 設備維修。
● 會員妨礙公司的經營活動。
● 停電,各種設備障礙或用戶量激增而導致無法提供正常服務。
● 和服務提供業者的契約終止等各種事項而導致無法繼續提供全部或部分iReading服務。
● 出現其他天災地變,國家政策變更等非常狀態等不可抗力。
(4) 第10條第2項所提出的中斷服務情況,公司可以根據第11條第5項規定通知會員。但因公司無法控制的理由導致服務中斷(如管理者故意,無過失的硬碟障礙,系統當機等),無法提前通知的時候,不適用該條款。
(5) 除法律另有規定外,公司對於iReading服務變更、中斷而發生的問題不負任何責任。


第11條 (資料的提供及對會員的通報等)
(1) 公司可以把多種資料和第三人刊登之廣告,透過電子郵件、有線及無線媒體、書信郵件等方式提供給會員。會員使用iReading服務中登載的廣告或透過iReading服務參與廣告主的銷售活動等進行的通信或交易行為,係依會員自己之判斷及決定,全屬會員和廣告主之間的問題。如果會員和廣告主之間發生問題,會員和廣告主應該直接解決。在這方面,公司不負任何責任。
(2) 公司在沒有其他情況時,以全天24小時提供資料為原則。但由定期檢查、設備維修、電信業者停止服務, 及其他天災地變等不可抗力的原因而導致公司中斷iReading服務時,可以不事先通知而中斷資料提供。
(3) 公司可以將iReading服務劃分為一定的範圍,提前通知並另行規定各限定對象的使用時間。
(5) 公司可以透過會員註冊的e-mail地址對會員進行通知。但,由於相應公司的限制而導致無法實現個別通知的一部分e-mail地址和針對不特定大多數會員進行通知的情況,可以在服務留言板等進行留言,以代替個別通知。


第12條 (會員的內容)
(1) 內容是指在iReading服務內,會員上傳文章,照片,圖片,各種檔案和連結,各種回應等資料。
(2) 在iReading服務內由於內容而導致會員個人的損失或問題,全部由會員個人負責,公司對此不負任何責任。如果因為會員侵犯他人的著作權等導致公司受到他人索賠損失,會員應該為免除公司責任而努力,在公司不能免責的情況下,會員應該賠償由此而引起的公司全部損失。
(3) 會員不允許發表或轉發下列各項所述的內容,公司如果發現會員在iReading服務內發表如下各項內容,可以不必提前通知,逕行刪除、移動或者拒絕上傳。另外,公司可以另行制定關於內容的詳細使用說明,會員應該根據說明進行上傳或取消。
●誹謗或污衊公司、其他會員或第三者的名譽
●違反公共秩序和公共道德內容的資料、文章以及圖片等的散布
●同犯罪行為有聯繫的內容
●侵害公司的著作權,第三者的著作權等其他權利
●超過公司規定的內容期間
●不符合公司提供的服務特點的內容
●刊登不必要或不被認可的廣告或宣傳物
●無故盜用他人的ID(固有號碼),姓名等編寫的內容,或無故偽造、編造他人輸入的資料。
●多次重複同一內容上傳等違反內容目的。
●違反其他相關法令及公司說明等情況。

第13條 (內容的著作權等)
(1) 公司編定的著作物之著作權和其他智慧財產權歸屬公司所有。
(2) 會員在iReading服務裡刊登的內容之著作權屬於相應著作權者。
(3) 會員在未經公司事先同意情況下,不得將使用iReading服務獲取的資料透過複製、出版、傳送、發放、播出等方式用於營利,或向第三者提供,關於內容的著作權侵害問題適用於相關法令。
(4) 針對會員自己創作、上傳的內容,公司或公司授權的第三者可以以服務營運、展示、宣傳為目的進行如下行為,公司擁有免費的非獨占性使用權:
● 在iReading服務內,對會員的內容進行複製、修改、改造、傳送、展示、發放及進行二次創作和編輯著作物。
● 以宣傳公司的服務為目的,向媒體,通信公司等提供會員的內容內容,供其使用。但在這種情況下,未經會員個別同意,公司不提供會員個人資料。

(5) 公司在會員取消註冊後,對會員取消註冊前的內容也擁有本條第4項的使用權。

第4章 協議當事人的義務
第14條 (公司的義務)

(1) 公司的個人資料管理:公司提供iReading服務而掌握的會員個人資料在未經會員本人同意情況下不向外部洩露或向第三者發放和提供。但是,經過合法手續的司法或行政機關的要求或為進行調查和其他公益事業而依法提供的情況除外。會員的個人資料保護依據相關法令及公司制定的“個人資料保護政策”。
(2) 公司有義務為讓會員使用iReading服務而努力,公司為提高對會員服務的質量得使用會員的個人資料。

第15條 (會員的密碼等管理義務)
(1) 由於會員自身管理不善洩露ID和密碼而導致的損失全部由會員自己負責。
(2) 會員的使用權限定為會員個人,會員向第三人轉讓和借用時公司可以隨意刪除會員的ID,無故轉讓或借用的責任全部由會員承擔。

16條 (會員有關整個服務的義務)
(1) 會員在使用iReading服務時,不能有如下所述行為:
●會員在提出使用申請或變更時,不能填寫虛假資料,不能無故使用其他人的e-mail。
●會員不能將使用iReading服務過程中獲取的資料用於商業目的或透過出版、播放等途徑,未經公司允許向第三方洩露。但以公益為目的或為實現會員的利益,必要的時候可以向公司提出要求,獲得本公司的同意後為之。
●會員不能有侵犯第三者權利和著作權等的行為。
●除公司認可的情況外,會員不能使用iReading服務(包括在iReading服務內登載廣告或向第三人發放廣告的方式等)進行商品或勞務的銷售營業活動等商業行為,特別是不能進行盜版,透過廣告收益,透過黃色網站進行商業活動,不法發佈商用軟體等行為。對違反規定進行商業活動發生的結果及損失,被相關機關拘禁等情況公司不負任何責任,會員有義務為上述行為對公司進行損害賠償。
●會員不能妨礙公司網站的營運。
●會員將重要的資料在iReading服務內登載或存儲時,應同時在iReading服務以外的其他存儲裝置中保管相應資料。
●會員不能把違反公共秩序或妨礙社會道德的資料、文字和圖片等向他人發放。
●會員不能同第三者就松果進行有償交易或轉換成現金。
(2) 會員應積極協助公司進行為提高服務質量的努力。


第5章 協議解除及使用限制
第17條 (取消會員註冊及解除合約)

(1) 會員希望取消會員註冊的時候,應該由會員本人直接在線上向公司提出申請。
(2) 公司在會員有下列行為的時候,可以不提前通知會員而取消其會員註冊並終止本條款。
●違反社會道德和社會秩序
●上傳不法留言
●提供虛假的個人資料
●利用他人資料成為會員。(但資料遭盜用時,根據公司的判斷可以加入會員)
●透過許多不法手段妨礙本網站運營。
●將網站活動中獲取的資料用於商業或無故向外部公佈,在不徵求本人同意向第三者洩露。
●同第三者就松果進行有償交易或轉換成現金。
●給其他會員或公司帶來損失的情況
(3) 公司在會員有下列事由時,可以最多中斷該會員十二個月服務,並可以根據需要延長時間。
●會員自己申請中斷使用的情況
●其他公司認為不適合解除使用協議的情況。


第6章 損害賠償及其他事項
第18條 (損害賠償)

(1) 會員因為違反本條款導致公司發生損害時,違反本條款的會員應賠償公司的全部損失。
(2) 會員使用服務過程中,由於進行不法行為或違反本條款的行為而導致公司從該會員以外的第三人接到以要求賠償損失的請求或訴訟為首的各種質疑時,該會員應該自己承擔責任和費用,為公司免除責任。公司無法免除責任的時候,會員應該賠償由此而發生的公司的全部損失。

第19條 (免責事項)
(1) 公司因為天災地變或類似不可抗力而導致無法提供iReading服務的情況下,免除和提供服務有關的責任。
(2) 公司對由於會員本身責任導致的服務使用障礙不負責任。
(3) 公司對會員使用服務未獲得期待利益的情況不負責任,除此之外,對透過服務獲取資料而導致的損害等也不負有責任。公司對會員在網站上登載的資料、資料、事實的信任度及正確性等內容不負責任。
(4) 公司沒有參與會員之間或會員與第三人間以服務為媒介發生的糾紛的義務,對由此而產生的損失沒有賠償責任。

第20條 (裁判權及依據法律)
(1) 服務使用過程中發生的會員和公司之間的糾紛提交訴訟時,由管轄公司本部所在地的法院作為管轄法院。
(2) 公司和會員間的訴訟,以中華民國法律作為根據。

本使用條款從2007.05.15日開始公佈後,開始實施。


→點我進天下文化iReading服務條款←







  因為我是iReading書房的使用者,貼上這篇規章,不用在營利的方面,可以慢慢地看看它們的遊戲規則,保住自己的權益,同時,平日在簽約的時候,合約向來都是簽約雙方各執一份合約,就是為了要維護兩邊的權益,同時,不論有多少人參加簽約,對象多達甲、乙、丙、丁甚至多達十、二十人都有,合約就得做到很多份才行,因此我這樣複製也不算違法了。

  這一份合約其實訂立得非常詳盡,充份說明了雙方的權益,顯然合約是委請律師撰寫了,天下文化在這方面做得很週到喔。

  看到這麼長的規章,大家直覺的反應都是直接跳過,或許定遊戲規則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利用了人們這樣的心理作用,藉機訂了不合理的規定,我不得而知,曾經,我有過想要停下來看合約的規定,卻被服務人員喝止,說是閱讀規章浪費時間,那是第一次,因為想要閱讀規章被服務人員罵的經驗,銀行的服務原來是這樣子啊......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