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之下,《我最想做的事》內容上有點嚴肅,小朋友還在玩樂的階段時,從遊戲中學習,一下子就要進入掌握時間,及時去做最想做的事,會不會太早了?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唯有意識到生命的有限,才更能珍惜生命的可貴,善用寶貴的時間。

  如何善用寶貴的時間呢?作者想要去做最想做的事------努力成為野生動物攝影師,去熱帶雨林和大樹說悄悄話……。每個人想要做的事不盡相同,從事兒童教育的人都知道,讓孩子從事有興趣的事情,最能啟發孩子的潛能,進而自動自發的學習。

  在親子共讀(或師生共讀)的過程中,本書蘊含著許多有趣的親子討論議題,例如,孩子有哪些最想做的是,孩子的志願,以及如何善用寶貴的時間,什麼叫做浪費時間,浪費生命,珍惜生命等等。
聆聽孩子的想法,親子共讀的過程,也是親子互相了解的過程。

  書的插畫是有些畢卡索式的,場景裡的動物活潑、擬人化,無論是到北極乘著破冰船,在北極熊的相伴滑雪,還是在南極和企鵝群一同賞味咖啡,在大草原上騎著斑馬馳騁等等,畫風生動,別具創意,也許不如其它童書色彩之鮮艷,但它能以畢卡索的風格獨樹一幟,就是《我最想做的事》獨特的特點。







★☆ 書籍資訊 ☆★

書 名:我最想做的事
作 者:王孟婷
出版社:和 英
出版日:2006年6月28日
ISBN:986-794-274-4






*相關連結-博客來 我最想做的事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handyman
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