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友台「Bookwalker|編輯玩部落」給我的消息,本以為活動結束了,打算不張貼這則消息,但在網路上看見延至本週四(7/5),還有兩天的時間,如果路過的朋友對活動感興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不妨立刻寄上email給主辦單位,索取「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的試讀本參與活動喔。

  依我個人的愚見,試讀本對於翻譯書是個重要決策,透過試讀本擷取書中某段文字傳遞給讀者,讀者可以瞭解內容與翻譯是否流暢、能否將原作者的筆意完全解讀出來?翻譯者扮演的使命相當重大,意義自是非凡無比。



熱愛閱讀的朋友,您好!

  遠流誠摯邀請您參加「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路徵文活動。

  遠流即將出版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第三本中文授權書《NEXT危基當前》(NEXT)了!這次主題是「人類基因」研究因為商業利益與政治權力的介入,所可能衍生的失控局面!再次展現克萊頓深厚的科學素養與卓越的寫作才華。

  這樣充滿閱讀趣味又能引發思考的好書,我們非常樂意在出版前優先讓熱愛閱讀的您搶鮮閱讀,我們也相信透過您的分享,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克萊頓、喜歡這本書。這項活動限量前200名讀者,敬請把握機會!敬祝

歡喜閱讀!

遠流出版公司企劃部 敬邀 2007/6/15


 




「基因失控,危基當前!」網路徵文活動




一、主辦單位:遠流出版公司、其他合作單位洽談中

二、活動辦法:
  1.邀請200位熱愛閱讀同時擁有部落格的人報名索取《NEXT危基當前》試閱本。原則上以索取時間先後發試閱本,但主辦單位仍保有評估該部落格是否適當的權利。
  2.試閱本索取時間:即日起至2007/6/29(五)前,填妥附件的索取試閱本資料表,並以Email回傳至 planpub@ylib.com 信箱。
  3.網路貼文討論期間:2007/7/9-7/25,請將閱讀心得貼上活動專區,參加網路徵文活動。

  主辦單位將於7/5前以e-Mail通知試讀者徵文活動設於何處。
  活動玩法可參考「Read,or die」活動區(樂多)
  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2976157.html

三、得獎公佈時間:2007/8/10,在遠流博識網與合作單位網站公佈得獎名單。
  遠流出版公司將以e-Mail或電話通知得獎人,獎品掛號寄送。

四、評選辦法:主辦單位將邀請專家組成評選小組,分初選與決選兩階段。
  決審委員:曾志朗院士、洪蘭教授

五、獎項與獎品:
  首獎一名:《NEXT危基當前》一冊+遠流書籍5本(500元以下任選)
  優選十名:《NEXT危基當前》一冊+遠流書籍2本(500元以下任選)

 


  看過書名,以及作者麥克.克萊頓(Michael Crichton)的寫作風格,這本書的主題是「人類基因」研究因為商業利益與政治權力的介入,所可能衍生的失控局面!這樣的情形,或許和「達文西密碼」相似,都是屬於科技驚悚小說,在官商勾結的毒瘤所引發的後果,失控的局面該如何拯救,主角們該如何力挽狂瀾,把低落的頹勢推回正常的軌道,應當是全書的重心了。

  失控的基因,例如所謂的突變,曾經在童年時代,自己見過兩次突變的小強,五彩繽紛(colorful)的小強佈滿了牆壁,那一點也不美,完全沒有任何的美感存在,比原色的小強更加醜陋,那一次我和老哥是怎麼逃開的,說連滾帶爬不為過啊,試問有誰看過突變後的小強,如此地讓人驚悸?

  失控的基因對人類造成的影響何其嚴重,和原子彈造成的輻射改變了人體內的運行,這兩者好像沒什麼差別?(要是失控可以讓癌細胞消失,或是讓遺傳疾病滅絕是最好囉!)而官商勾結的故事背景是否影射了當前的台灣,我們不得而知,不過以基因為主題的小說並不多見,是我閱讀的頭一遭,真的!我開始期待一本與眾不同的書付梓了。


→現在就點我索取試讀本←











*相關連結-
 歡迎參加「基因失控,危基當前!」試讀徵文活動!\^O^/(可以索取報名表)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