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月前,我為友台「有電勿近」寫下一篇短文,「詼諧逗趣的瞬間:有電勿近」一文是介紹也是心得,總而言之,看過的部落格讓人讚不絕口的、忍不住要為它拊掌叫好,就值得為它撰文一回。



  卡氏幽默能夠贏得出版社的青睞,透過平面的媒介為它擴大放送,能力受到肯定,一如友台「陳逸宏的逸想視界」版主陳逸宏先生一樣,舉辦「祭特洛伊」攝影展,讓更多的人看見自己的魅力所在。

  言歸正傳,當我看見新書的封面時,很難想像黃昏時分,夕陽無限好的綺麗時光,卡謬佬牽著小狗,端看落日餘暉,倦鳥歸巢的閒逸,是卡謬的理想境界「氣質」;不過,反而是封面底下的四張小圖,赤條條的一絲不掛,大跳卡氏豔舞,看在格友們的感覺,是說不完的笑料如沸騰的開水不斷地跳動,裸圖其實比較符合卡氏幽默的核心。但這實在沒辦法,畢竟我在他的部落格裡從來沒看過類似有氣質的圖文,想要搞笑之餘兼顧氣質,倒不如說是魚與熊掌,難以兼得,所以卡謬心中理想的「我要那種....ㄟ.....就是看起來.......很憂鬱.....很有感情......很令人憐愛....唉呦反正,我就是要走氣質路線啦!! 我不想賣弄身材啦!!!」,就只好靠邊站了。

  上一段揶揄了卡謬幾句,不能再嘲笑他了。在此,我還是要支持一下卡謬設計的封面,卡謬把出版社設計的封面貼出來,和自己設計的兩相比較,彷彿之間是希望格友們一起過來評評理,言下之意很像是「倒底是我設計得好看,還是出版社設計得好看?!」,說不定才是卡謬最想要表達的,而原先的書名「佬卡」究竟是什麼玩意,很可能還要請卡謬解釋一下,最後成定案的「卡謬佬」,和友台「
I am Queen」出版的「我是女王」,讓人看了立刻明白這就是知名部落客的著作,坐收一目瞭然的效果。

  「7月7日,照完鏡子以後,我益加堅信,我該走的是氣質路線。」(看完這句話我竊竊偷笑著),卡謬開始一本正經地說著,隱約之間可以看見他一臉的道貌岸然,但「封面下方的小圖怎都是脫光光的.....難道出版社是看到郭富城的寫真集大賣,所以也想把這本書搞成誘人的寫真集!?」(我可以想像到瞬間他的臉色大變),這段話在搞笑之間,還頗能引起認同,只是,讓我好奇的,卡謬並沒有對「青春小鳥」做太多的解釋與辯駁,在還沒有看到書之前,書名「卡謬佬的青春小鳥」命名背後的典故,書名怪怪的格調,才是我最想要知道的地方。

  「卡謬佬!!! 全公司為了你這本書忙了半年多了,你到底還要怎樣!!」,好像真有此事呢,記得卡謬提起出書這件事的時候,悠然回想,的確是半年多了呢,是啊,這本書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猶抱氣質半遮身(就是卡謬要的氣質),為什麼說了這麼多?因為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感覺之間和我貼近了一些,如今博客來舉辦預購活動,相信應該會有很多格友捧場。

  昨天我在卡謬那裡留言「可以送我一本書嗎?」,我想他看了可能要痛扁我一頓吧?這是題外話了。








後記:最近發現卡謬的暱稱變成了「卡謬佬」,看起來有點彆扭,裝年輕、或是讓人猜不出年齡,不也很好?

*延伸閱讀-
 
COVER STORY(搞定了)(可以看封面的放大圖)
 
有電勿近(無名)
 博客來網路書店:卡謬佬的青春小鳥 – 有電勿近
 《卡謬佬的青春小鳥》新書預購開跑了 !!(可以複製圖片語法)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hit counter
hit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