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七屆直木獎得主淺田次郎(あさだ じろう),擅長刻劃人與人之間的種種情感,最新力作《穿越時空.地下鐵》(地下鉄に乗って),仍然延續這個風格,並且和《椿山課長的那七天》有著相似的時空穿梭的描述,穿越時空方面的題材其實很多,如果在劇情上有重大的突破,那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人人都渴望地想要回溯過去,彌補、挽回曾經失落又錯過的一切,然而,這只能成為一種無法兌現的夢想,一張開不出去的空頭支票,《穿越時空.地下鐵》撫平了這樣的遺憾,透過一個奇幻的地鐵,過去呼喚著長谷部真次,最後他能如願地扭轉過去嗎?

  人的慾望是個無底洞,無窮無盡,後悔的事太多,想要彌補的事也太多,真次也不例外,他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過去,還帶著情婦經部道子前往,看一看年輕的父母,少不更事的父母,還有許多出乎意料的秘密,屢屢透過時光之旅逐漸揭露,對於真次,想必得到了許多意外的收獲,自然而然的,原先對父親有諸多怨懟,說不定透過時光之旅得到了改變。

  你了解成為你父親之前的父親嗎?
  你想見見你出生之前的母親嗎?
  如果地下鐵能帶你回到過去,
  你是否有勇氣穿梭時空,改變愛情的命運?
  地下鐵帶著旅人到想去的地方,但若地下鐵可以穿越時空,
  你是否有想見的人,或是想改變的事情呢?


《穿越時空.地下鐵》徵文活動 文字

  如果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地下鐵,我想一定造成空前絕後的轟動,可以穿梭時空的地下鐵,是否有次數的限制?人數的限制?我們不得而知。

  說起想見的人,肯定要扯出個人的隱私,想見的人太多,有過世的人,有緣慳一面的人,有誤會的人,說也說不清、講也講不完,我個人倒是想見見失聯多年、同班五年的小學同學,她和我的課業是兩極化,關鍵在於那惱人的數學,數學不好連帶影響到理解力,抑或是應變能力。總之,當時在升學環境的淘洗下,我們各自走進了不同層次領域的學校,當然,她還是比我優秀許多,也更加的傲人、脫穎而出,我們無法即時聯繫,只能靠著一年一度的聖誕卡,問候對方。

《穿越時空.地下鐵》徵文活動大募集!  那麼,又是怎麼失聯的呢?還記得她踏進了公館大學,對照我是徘徊在升學的隘口,她走在椰林大道上,傅鐘、醉月湖為伴,多少莘莘學子擠破頭就是擠不進去,她的驕傲和快樂全部寫在臉上,更能告慰她已逝的父親,奈何只因一個觀念的偏差、一個讓我哭笑不得的誤會、一本她自認不如的作文本、一句「應該是我請教妳,不是妳請教我」,為了「製造」這個失聯,她還告訴我她要搬家,讓我無言以對,那年的聖誕節過後,我們從此失聯。當她自知作文能力不如我,就是失聯的導火線。

  如果可以改變她的觀念,不再失聯,可以穿梭時空的地下鐵適時地出現,這一切尷尬的局面勢必能夠扭轉回來。


  我的故事說完了,做了一些小幅度的調整(講出私事真的很不習慣),不指名道姓,現在,換您說說看……









*延伸閱讀-
 
博客來 穿越時空.地下鐵
 【《穿越時空.地下鐵》徵文活動大募集】!搶新書+電影票!!
 電影 穿越時空.地下鐵簡介
 淺田次郎 簡介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gold coast office leas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