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狼覺得心裡很不平衡 ~ 在他讀過的故事中,所有的狼都很壞、很可怕,又很貪心。於是,為了改寫歷史,他決定寫一個關於一隻好狼的故事,故事就從「雪地裡的腳印」開始......

  故事的開場相當有趣、新鮮,狼是肉食動物,童話裡將牠設定成負面形象的角色,故事流傳久了,狼在不知不覺間就是一個惡貫滿盈的壞傢伙,所以,狼覺得心裡很不平衡,想要顛覆傳統、洗心革面,一隻好狼的故事,於焉開始。

  好狼想要金盆洗手,改變森林裡的動物對牠的形象,牠看到雪地裡的腳印,想從腳印的主人做起,一路上遇到了松鼠、兔子、青蛙,大家都不相信好狼,最後,牠終於遇見了腳印的主人。

  看完到最後,我只能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好狼的伴相就真的是個好好先生,耐性十足的模樣,大雪紛飛的場景裡,狼在空曠的雪地裡踽踽獨行,插畫的風格和《生態池的故事》非常貼近,一頁又一頁的故事過去了,畫面牢牢地嵌在狼的創作本上,我格外喜歡好狼和動物們對白的場景,與文字的安排,當動物們逃離好狼的問話時,往往又有別出心裁的表現,這是書中最可貴的地方,
除了讓人看了賞心悅目外,更增添耳目一新的視覺驚艷!

  猜猜看,他最終會戰勝自己的野狼天性嗎?




★☆ 書籍資訊 ☆★

書 名:雪地裡的腳印(Footprints in the Snow)
作 者:松崗芽衣
譯 者:黃筱茵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2007年12月1日
ISBN:978-986-7295-36-1







*相關連結-
 
博客來 雪地裡的腳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