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法國動畫,嘰哩咕是個非洲小男孩,大約是去年中,弘恩文化舉辦了四不像動畫祭的活動,「嘰哩咕」的系列卡通正是其中之一,本書《嘰哩咕與金角牛》(Kirikou Et Buffle Aux Cornes D'or)是其中之一。

  具有原始風味的非洲小村落,小男孩嘰哩咕和大人們過著傳統的生活,邪惡的女巫卡哈芭運用強大的巫術,企圖將黑暗勢力控制這個小村落,小村落一下子變得岌岌可危,足智多謀的嘰哩咕總是能急中生智,想出好點子,幫助村民躲過一場又一場的災難。

  生活在炎熱的非洲大地,小村落裡的大人們下半身只用裙子圍住,上半身赤裸,小孩們完全不穿衣服,是哪個民族呢?一時也說不上來。



  嘰哩咕打敗了吸乾泉水的怪物,讓泉水再度回到村子裡。在重新栽種的廣大菜園裡,嘰哩咕村子裡的菜園被破壞了。而在下次的收成之前,村民可能會餓死。但是這一次,嘰哩咕又想出了好主意:他向大家提議用黏土來製作陶器,並且把陶器帶到大城市的市集去賣。如果惡毒的卡哈芭不打算阻擋他們的道路的話……

  村人將用黏土製作好的陶器綑綁好,綁成大包裹頂在頭上前往城市裡的市集,嘰哩咕和村人們上路,途中遇上了金角牛,金角牛身上繫著兩個大籃子,對長途跋涉的村人們無異是個福音,能夠不用將包裹頂在頭上,由金角牛負責馱負到城裡是件輕鬆事,只有嘰哩咕不肯和村人們一樣把包裹卸下,放在金角牛身上的籃子裡,他心裡一直認為,金角牛是個來路不明的野獸。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目前,
一切都會進行得很順利,嘰哩咕可以再一次躲過女巫設下的新陷阱嗎?

  嘰哩咕系列的繪本一共六冊:嘰哩咕與女巫、嘰哩咕與野獸、嘰哩咕與金角牛、嘰哩咕與黑鬣犬、嘰哩咕與長頸鹿、嘰哩咕與魔偶,《嘰哩咕與金角牛》是第三冊,來自異國的風情為小朋友帶來全新的視野,他們的生活方式令人咋舌,如能閱讀全套繪本,同時搭配DVD動畫影片收看,完整的劇情一路連貫下來,能夠得到更好的效果。





★☆ 書籍資訊 ☆★

書 名:嘰哩咕與金角牛(Kirikou Et Buffle Aux Cornes D'or)
作 者:Michel Ocelot、Philippe Andrieu 圖,Michel Ocelot、Christophe Lourdelet、Thierry Million
譯 者:趙德明
出版社:弘 恩
出版日:2006年7月
ISBN:986-82457-0-2







*相關連結-嘰哩咕與野獸台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