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借到了一本完全不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閱讀的書,令人膽寒的萬聖節之夜,亡靈、白骨、巫婆與怪獸全都齊聚墳場上,準備大展身手盡情玩樂,通宵達旦絕不停歇。想瞧瞧這個群魔亂舞的瘋狂世界嗎?歡迎來看神奇馬戲團的精采表演!



  書中的文字有些文言,不是簡單易讀的白話,書本標示的「6歲以上自己閱讀」可能還是困難的吧?



  以下節錄開場的文字:




門兒深鎖,夜梟長啼。

蝙蝠鼓動翅膀,肥鼠慌張躲藏。

影子緩緩移動,夢靨悄悄降臨。

火光閃爍,墳場悲鳴。



鬼魂飛行,忽東忽西,

為兇猛的野獸準備盛宴。

白骨穿梭,忽南忽北,

墓碑喚醒沉睡中的靈魂。






魅影幢幢的文字和插畫,或許會讓小朋友帶來不美的想像,還沒知道森然的感覺,恐怕下一個夢裡會是鬼魅出沒,他們得大哭著醒來。



  《神奇馬戲團》實際上是靈異馬戲團,沒有小丑和動物的表演,萬聖節的夜裡,鬼影幢幢,召喚白骨、亡魂大跳幽魅之舞,和平常的馬戲團完全不同,故事很有創意,插畫也能營造恐怖的氛圍,為了要讓侄子聽懂又不致於害怕,我只好把它轉成簡單的文字,總算「擺脫」這本繪本了。










★☆ 書籍資訊 ☆★



書 名:神奇馬戲團(Halloween Circus At The Graveyard Lawn)

作 者:查莉絲紐伯  圖,羅伯英潘

譯 者:董 霈

出版社:格 林

出版日:2002年10月

ISBN:957-745-559-X
















*相關連結-

 
博客來 神奇馬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