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將屆,看到這個活動覺得格外有意思,它來得真是時候!《心願清單》(The Next Thing on My List)是吉兒.史摩林斯基(Jill Smolinski)的作品,旨在獻給所有不願此生白來一遭的人!
妙趣橫生的新生活終極行動小說,為每天只顧癱在電視機前的你而寫!




  以下是我目前立下的心願,其中幾項,也是小小目標之一,微不足道,實在不足掛齒,更不方便勞駕別人為我完成:

1. 擺脫菜鳥級的
痞客推理邦推理達人
2. 圖書館的館藏迅速增加
3. 擁有一筆小額購書金
4. 學會基本的日文會話
5. 廣泛閱讀優質的書籍

(另外還有不能說的心願數個~哈哈!

  點名遊戲最讓我困擾的就是不知道要點誰,自從欠下書債之後,舉債度日,拜訪友台的時間縮短了,平時不大熟悉,因為這樣變得疏遠了,或者是已經讓其它格友欽點過了,而自己熟識的朋友幾乎不在部落格裡打照面,不管是點名誰,被我點到的朋友都會覺得莫名其妙的吧?

  那麼,敬請那些被我點到、「中獎」的朋友們海涵,我~不是故意的哩……
  Foreverfish、hdmmrt、hmeiyao、shyu7671、sophiatseng


  



  琴恩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每天無非上班下班,在吃飯睡覺看電視當中度過一成不變的日子。這天,她讓24歲的女孩瑪瑞莎搭便車,不料卻發生交通事故,瑪瑞莎意外喪生,內疚的琴恩巧合發現一張心願清單,決定趕在瑪瑞莎25歲生日到來前,替她實現未竟的夢想。

  這些心願有的瘋狂,例如「親吻陌生人」;有的挑戰體能極限,例如「慢跑五公里」;有的看似邪惡又令人摸不著頭腦,例如「要費巴帝付出代價」;有的溫馨感人,例如「讓哥哥知道我有多感激他」;有的只是單純而愉快的享受,例如「體驗spa按摩」;有的深具意義,例如「改變他人的生命」。

  瑪瑞莎五花八門的心願,帶給渾渾噩噩的琴恩多采多姿的時光。任務一一達成之後,琴恩也開始自問:那麼我呢?我的人生呢?我還沒嘗試過什麼?又想要實現些什麼?


  忍不住又去網路查看一下其它版的書封,英文版的書封上,蒲公英飛絮搖曳,一顆種子象徵一個心願,更有趣的是,載滿羽毛的飛絮標示編號,一、二、三、……,象徵許願的虔誠與願望實現的憧憬哩!

  中文版和英文版的書封都是那樣的綺麗,充滿甜蜜,賦予心願無限的希望……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心願清單
 吉兒.史摩林斯基 個人網站(英)
 
《心願清單》活動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