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想給在痞客邦分站的部落格,找個好名字,如果沿用「滿天飛舞的花絮」,恐怕能猜出部落格的主題是什麼,難上加難,找個好名字感覺就像改名、給新生兒命名一樣難,想要好記、好叫,或想讓人看了名字就想點進去看的,想來想去,既不能和友台重複,閱讀的部落格的名稱似乎變化不大。

  「書香歲月」是從愛爾蘭歌手恩雅的歌曲「Book Of Days」看來的,做為幾乎是一天看一本書的生活步調,這樣命名似乎再好不過,缺點是它看起來很嚴肅,達不到趣味的笑果,改名的初衷是希望好記,文章不能抄襲、著作權不能侵犯,自然也不能模仿友台的名字,看來看去,懸宕很久,選擇「書香歲月」四個字的心情是矛盾的。



  長久以來,一直欠下龐大的書債,圖書館是我最大的債權人,出版社才是其次,喜歡文學,從泛濫的愛情小說裡跳出,推理、科(奇)幻、驚悚等各式各樣的文學作品,中文的出版品就是散文了,推理小說反而是少數。在目前,為了快速擺脫在痞客推理邦的菜鳥級推理達人,我一直是裡頭最菜的推理達人,所以還是要努力K書,K掉許多推理小說才行囉。

  因為自己在痞客推理邦眾多位推理達人中是最菜的,索性叫自己是菜鳥級的推理達人,推理邦不可能為推理達人分級,那是無禮又惹人訕笑的,不過,我的確是最菜的一位喔,是不爭的事實呢。

  另一個改名的動機,或理由,該是一直接到出版社的試讀本,主題幾乎是清一色的「精神病」,這倒底是怎麼回事呢?究竟是這樣的主題蔚為風潮,還是藥石罔醫的絕症容易成為小說的題材,然而,這些試讀本裡,和「精神病」有關的面向,症候群,肢體語言的確讓這些試讀本囊括了,一個不放過,更加讓人納悶,我想,一直寫這樣的讀書心得,不僅到最後心得的用詞全部用光,詞窮了,所有的部落客江郎才盡,又彷彿為「精神病」做「公益」,做出偏頗的閱讀,剝奪大家客觀上的閱讀樂趣,該不會是,出版社有意影射讀者咧?

  天底下沒有太多絕對的巧合,即使有也是曇花一現,這也是日後開始想要慢慢地和試讀活動(閱讀的好康活動)擦身而過的原因了,然而,這樣的試讀會讓人日漸疲乏,可能我會是第一人吧?我無意批評出版社,或是神經質的說這類的主題是衝著我來的,另一方面試讀活動漸漸讓我失去興趣,真正的試讀活動應是從閱讀部落格裡挑選合適的試讀對象,畢竟自己見到不少專為試讀活動架設的部落格了,找不出友台閱讀試讀本以外的書籍,挑剔的我看在眼裡,試讀活動並沒有在實質上發揮到出版商預期的效益。

  一本試讀本的裝訂、完成,尤其像奇幻基地的試讀本讓讀者受寵若驚,想必要有高成本才行,試讀活動辦到部落客人人都有獎,不是有好幾個活動都是超過一百本的嗎?試讀量太多,看起來又像在穿制服,不過,對讀者是多多益善就是,不景氣的年代,多一個好康、多一分開心。

  感覺上似乎是閱讀了這些「精神病」又帶有「影射」的試讀本,含沙射影,自己也開始變得神經質了呢。從「精神病」開始,「失憶」、「孤獨」、「自殺」、「絕望」,到「秘密」、「放逐」,試想做為一位這類的患者,的確得經歷這些事,殘酷的洗禮,是世界的棄兒。敢情是,出版社最近都簽下這類的書?

  言歸正傳,這些試讀本對我還是偶一為之的好,尤其,還不知道眾多的出版社是如何看待我的部落格呢?試讀本的多寡可以看清是否自己是出版社的寵兒,是好是壞,彷彿沒有個定數呢。(一直是閱讀這類的書,想當然不是寵兒了)

  現在,我就要再繼續為擺脫菜鳥級推理達人努力囉,期待能夠造福愛好推理的朋友們,當然也不會完全忽略自己所鍾愛的純文學,舊雨新知,給予大家一個不同的閱讀風景~reading sight。







註:部落格標題處、頭像,以及本文內的書本圖片,全屬網際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至nipic或點下圖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