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如戰場,自古以來就是循著這項法則,運行不輟,看著《殺人本能》聳動到家的書名,一旦運用在商場上,快、穩、準、狠四管齊下,不由得讓人露出會心的一笑,有什麼字眼還比商場上或職場更加貼切呢?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達爾文的物競天擇的學說,從來都能用在商場(職場)上,書介上說得煞是有趣-
操爆你的下屬、陷害你的同事、幹掉你的主管,每個上班族內心,都有一股「殺人本能」!主角傑森.史德曼在電子科技業服務,30歲便在英卓電子當上副總裁,作者很貼心地設計出幾家知名大廠如NEC、Panasonic都是競爭對手,30歲當上第二把交椅,那真的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大紅人,不過,職位越高,也要留心守成不易的警戒,稍微一個言行失措,也能讓自己的飯碗不保,大致而言,傑森是官運亨通的。

  《殺人本能》的開場不若王強的《圈子圈套》書系,主角時時陷在職場與商場兼具的危機裡,一面得應付競爭對手,一面得和上司打太極拳,伴君如伴虎,戰戰兢兢地過日子讓情節十分緊湊,相對的傑森是個幸運兒,官運亨通則已,家中還有位美嬌娘凱特,個性上有些神經質,但不致影響到他的婚姻,他的私生活、物質生活無可挑剔,人生如此,真是夫復何求!

  乍看之下,改變傑森平淡的步調的柯特.山姆克,他是敢愛敢恨型的人,形容男士這樣的特質還是第一次,不過,對傑森感激到五體投地的是他,對傑森報復到膽顫心驚的也是他,兩者極端的心境,的確駭人,不能不說柯特是傑森的一顆毒瘤,讓他平淡的生活掀起驚濤駭浪,無所不用其極,若是現實中有這樣的人,除了逃之夭夭,避免有任何瓜葛產生,別無他法了。

  全書的第三部是劇情的最高潮,第一、二部純是為主角的步調鋪陳,傑森在此像是高登的執行人,又像在隔岸觀火,看著高登耍狠,張牙舞爪,狠得下心似乎是在職場生存的先決條件,因為別人可能是一時的夥伴,下一秒他將會踩在自己的頭頂往上爬,至於第三部毋須我贅言,我想,更適合柯特的職務的,莫過於情治特務單位,或是專門在看守所、監獄裡執行刑求的劊子手,尤其是弄來一條響尾蛇,簡直要嚇破膽哩。

  《殺人本能》是一本貼近現實的商戰小說,從基層員工到高階主管都適合閱讀,無論你是剛出茅廬的菜鳥,抑是呼風喚雨的老鳥,把它當成一本輕鬆的充電工具書,未嘗不可。



殺人本能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殺人本能(Killer Instinct)
 作 者:喬瑟夫.芬德(Joseph Finder)
 譯 者:郭貞伶
 ISBN:978-986-6739-45-3
 出版社:臉 譜
 頁 數:432頁
 出版日:2008年6月1日(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殺人本能
 喬瑟夫.芬德 官網(英)
 
去死吧~老子不幹了!職場殺人指數檢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