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我孫子武丸的《殺戮之病》,裡頭的情節和先姦而後殺大為貼近,先姦後殺主要是強迫女性,主角是個具有性怪癖的異常人格,但不是先姦後殺,讓他看上眼的女性,雙雙進入賓館享受魚水之歡,不是強迫對方就範,乘著快感之際殺害對方,做為永恆的懷念,變向地染指女性的胴體,著實教人不寒而慄。

  蒲生家的女主人雅子,是一位神經質、疑神疑鬼,並且對子女懷有極度的佔有慾的母親,毫無疑問的,和雅子的互動必然是某種程度的辛苦,固然雅子做為母親的一方,她也是萬般艱辛,雙方的痛苦難以言喻,身為子女往往都有逃脫母親掌控的傾向,或是在心底深處產生對人生的質變。

  當然,並不是每個女人都是神經質,也絕非做了母親會變成神經質,十月懷胎固然不易,也極度辛苦,歷盡陣痛的關卡,痛著肚子生下來的,然而,對子女過度羽翼、呵護,往往都有這類的傾向,將子女視為自己的財產,擔心受怕,如便利商店一年24小時不打烊,豈不累煞她自己?惹來與母子關係的最冰點,害己又害人。

  反觀蒲生稔本人,如果他能處理好和女性的互動,他無異是一位獵豔高手,豔遇不斷,美其名是一位風流男子,而即使是被壓在下方的女性屍體,他仍然滿足到意猶未盡地擺動身驅,讓人聞之色變的性戀屍癖,那是怎麼樣的一個心理變化,可能要由心理學家來回答了。總而言之,蒲生稔對性的需求極度變態,當局者迷,只有旁觀者清看了咋舌、驚恐莫名。

  作者在本書以及
《彌勒之掌》,兩者的結局意外性都營造得十分精采,一鼓作氣,帶動全劇情的最高點,在還來不及回神的時候將劇情交代完畢,可說是見好就收,不拖泥帶水,讓讀者全然感受到意猶未盡的驚愕,酣暢淋漓,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推理佳作。



殺戮之病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殺戮之病(殺戮にいたる病)
 作 者:我孫子武丸(あびこたけまる、Abiko Takemaru)
 譯 者:杜信彰
 ISBN:978-986-6954-60-3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295頁
 出版日:2007年6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殺戮之病
 維基百科 我孫子武丸(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