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卡本特.萊許的丈夫死了,她卻背上了最佳嫌犯的罪名-謀殺親夫,蓋瑞.萊許坐在書桌前,被兇手從後方使用鈍器襲擊,看起來像密室犯罪,作者讓被害人的妻子神態自若的回房睡覺,但,若是茉莉行兇,在第一時間她應該是選擇逃亡,或找人頂罪,而不是從容地和屍體共處一個屋簷下。

  作者不打算以密室犯罪做為題材發揮的核心,如此警方循線追緝,從身邊的熟人一一推敲,很快就能水落石出,於是她只選擇密室側寫,側寫最粗線條的結果,找被害人身邊的伴侶做為代罪羔羊-嫁禍犯罪,以此做為故事的主線。

  作者想要表達的,應是茉莉面對法律的審判,之間的態度,與心境,五年半後她假釋出獄,再次被媒體、輿論團團包圍,在社會的眼光裡,她是一位帶罪之人,罪名終將如同胎記、黥面一樣附著在她身上,除非有奇蹟降臨,她才有鹹魚翻身的可能。

  這位社交名媛在出獄之後,她獨排眾議,也不顧眾人的眼光,她堅持去尋找真相,我想,茉莉親自尋找真相的過程肯定是焦頭爛額,四處碰避,即使是兇手就在她的面前,也未必會說實話,不如一位偵探替她跑腿,還會有意外的發展,那麼,法蘭.賽門斯是最好的偵探人選。

  全書幾乎都在描述茉莉犯後的行為,以及她堅持走出屋外,在陽光下尋找真相,故事有些冗長,以致於破案的部份如同曇花一現,我個人偏愛作者在《消失的藍衣女孩》裡,雙故事線以及警方在邏輯推理,找出兇手的手法,兩條故事線均分,真相也日益明朗化,或者,這是美式推理小說的傳統寫法吧。




後會誰說無期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後會誰說無期(We'll Meet Again)
 作 者:瑪莉.海金斯.克拉克(Mary Higgins Clark)
 譯 者:李麗珉
 ISBN:957-811-836-8
 出版社:高 寶
 頁 數:414頁
 出版日:2000年1月(第1版第1刷)

*延伸閱讀-
 
高寶書版 後會誰說無期
 維基百科 瑪莉.海金斯.克拉克
 閱讀│挖出過往不堪.惡靈的《後會誰說無期》引用:http://blogs.carrielis.com/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