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古老傳說,做為犯罪工具的在推理小說中不算少見,史塔伯斯家擁有「女巫角」一帶的地,地雖大但負面的傳說不斷,甚至挾帶死亡的威脅,十分不祥,擁有一塊地等於沒有,最早,「女巫角」是絞死女巫的刑場,而後演變成監獄,目前是已經廢棄一百年了。只不過,令人好奇的,地主兼任典獄長一事真是第一次聽見哩。

  刑場一向給人鬼魅環繞的不祥之地,相當於墳場、亂葬崗,同時也付予多樣而又詭譎的靈異怪譚,例如台北最著名的馬場町,當讀者跟著基甸.菲爾博士一路往「女巫角」的深處探索,現場彷彿魅影幢幢,直教人寒毛直豎。

  找出之前有一版本的書封,一個被害人從陽台跌落的景象,餘者都是以驚悚的畫面呈現,至於兇手的詭計,則和作者另一本《歪曲的樞紐》相仿,此外搭配部份的文字遊戲,做為密碼的解碼動作,至於兇手是何人,也很好揣測。

  古老的傳說已逝,漸行漸遠,唯獨餘下那幫不肖之徒,企圖以傳說為名,行犯罪之實,那才是最教詬病的哪,看起來,兇手膽敢殺害,輕鬆地結束別人的生命,至於自己,原來都是一位貪生怕死之徒。



女巫角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女巫角(Hag's Nook)
 作 者:約翰.狄克森.卡爾(John Dickson Carr)
 譯 者:鮑俠鄰
 ISBN:986-7896-30-0
 出版社:臉 譜
 頁 數:270頁
 出版日:2003年1月25日(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女巫角
 巴斯克維爾風格小品?(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