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海金斯.克拉克,是美籍愛爾蘭裔,擅長撰寫懸疑小說,在美國享有懸疑天后的美稱,她的女兒卡蘿.海金斯.克拉克(Carol Higgins Clark)也是懸疑小說家,母女倆有時會共同撰寫小說,目前已經出了四本,很顯然卡蘿打算繼承母親的衣缽。

  瑪莉.海金斯.克拉克的筆下有多位女性,在故事中艱困登場,憑著內心的自覺性逐漸堅強起來,克服(命案)意外帶來的困境,《睡吧,我的美人》正是其中之一。早期台灣的書市已經引進她部份的作品,可惜大都絕版,目前高寶書版計劃性出版瑪莉的作品,從前年開始,出版得頻繁起來,最近的一本是
《不要再來找我》,我個人很榮幸可以一路閱讀到《睡吧,我的美人》,目前餘下《詭屋》和《不要再來找我》兩本,如能再找齊先前絕版的小說,就能徹底接觸瑪莉所有的中譯本了。

  《睡吧,我的美人》的故事題材,和勞倫斯.卜洛克的《謀殺與創造之時》相似,都是以一位掌握別人的醜聞或祕密的人的死亡,身邊的人們揀拾他們遇害的前因後果,逐一分析、釐清,還原真相,讓一切明朗化,本書裡的八卦作家艾瑟,
打算大曝時裝業見不得人的內幕,重大的醜聞豈能昭告天下?唯有讓她永遠地沉睡,才能免除醜聞被當成八卦揭露的危機。

  故事的開場以倒敘法寫成,寫下兇手小心翼翼,處理八卦作家的屍體,大雪紛飛的冰原上,無論是怎麼殺害艾瑟的,雪地裡非常適合做成木乃伊,而後,由女主角妮薇.柯尼,從一位服裝店的老闆娘的角度,伸出觸角向四周探索艾瑟的生活圈,找出在她身邊最有可能殺害她的人。

  作者的作品書名,大致上都是兇手的詭計,或是犯案的企圖,本書的原名是《While My Pretty One Sleeps》,從書名判斷,便能知道故事線的方向,此外作者的寫作風格大致雷同,我不再多做贅述,說起來其中的懸疑氛圍還算普通,假設能增加幾個被害人出現,或是讓被害人生前事跡複雜化,這是我個人的淺見,才能讓故事的情境變得疑雲重重呢。

  看到維基百科裡描述到她曾經和雷根有過一面之緣,當時正是美國總統大選的火熱時刻,瑪莉是美國重要的小說家之一,在英文語言版裡有很詳細的描述,對英文相當嫻熟的朋友們可以瀏覽一遍喔。



電影片段-






睡吧,我的美人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睡吧,我的美人(While My Pretty One Sleeps)
 作 者:瑪莉.海金斯.克拉克(Mary Higgins Clark)
 譯 者:夏荷立
 ISBN:978-986-185-227-0
 出版社:高 寶
 頁 數:304頁
 出版日:2008年10月

*延伸閱讀-
 
高寶書版 睡吧,我的美人
 新書10/1上市預告--睡吧,我的美人
 睡吧,我的美人--曾經搬上螢幕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