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斯.勒翰筆下的「派崔克/安琪」私探系列,主要以譴責暴力為主,暴力往往導致犯罪,光是暴力又可以細分為若干種,諸多的暴力寫成這一系列推理小說,藉以襯托派崔克和安琪這對情侶的互動,以情侶做為偵探組合,頭一次在丹尼斯.勒翰的作品裡碰到,隨著《戰前酒》、《黑暗,帶我走》,一直到《聖潔之罪》及第四本《再見寶貝,再見》,兩人的互動越來越有交集,情感越演越烈,彷彿兩人的濃情蜜意,可以和暴力相抵銷呢。

  僅管每一集裡,兩人遇到的困難重重,以目前四本中譯本來說,兩人先是被跟蹤,而後綁架失去自由,其所遭遇的危難更勝於其它三本,尤其是製造這些暴力的人們有些是來自熟人,這一群偽善之人,最終露出他們的狐狸尾巴,說起來派崔克真是遇人不淑。

  至於何謂是神聖不可侵犯?沒有個定數,即便是自己最信任、尊敬的人,說不定有一天做出出賣自己,或是其它邪佞之事,如同臥斧在導讀中所言的,
畢竟,最神聖不可侵犯、也使其信者免被侵犯的,往往也最直接簡單,而欲以各式權力使自己到達神聖地位的,終是虛妄(P.9)作者想要陳明的暴力,乍看之下有些抽象,只能說等到年紀稍長,累積了一些社會的歷練,才能逐漸明白,此等暴力底下所帶來的卑鄙,和猥瑣。

  相對的,這樣的人的城府深不可測,做作太矯情,一但使出暴力的行為,正是他的形象全面崩解的時刻。

  丹尼斯.勒翰的風格和另一位冷硬派巨匠勞倫斯.卜洛克相仿,勞倫斯.卜洛克是薑是老的辣,丹尼斯.勒翰亦不遑多讓,唯獨他創造了情侶檔偵探,實屬少見,算是和當代大師做出區別了呢。



聖潔之罪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聖潔之罪(Sacred)
 作 者:丹尼斯.勒翰(Dennis Lehane)
 譯 者:朱道凱
 ISBN:978-986-6739-20-0
 出版社:臉 譜
 頁 數:368頁
 出版日:2007年11月19日(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聖潔之罪
 《聖潔之罪》譯者太神了
 聖潔之罪
 人人皆可疑。這世界可真有意思! 聖潔之罪 《小說》
 《聖潔之罪》
 維基百科 丹尼斯.勒翰(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