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懸疑天后瑪莉.海金斯.克拉克的小說,以書寫女性為主,筆下的每個女主角個個堅強、勇敢,《詭屋》的女主角麗莎.巴頓(西莉雅.諾嵐)也是如此,她的前半生活得太悲情,有著和媽媽相同的宿命則已,還得踏上更坎坷的不歸路。

  麗莎和媽媽相依為命,繼父時常毆打媽媽,當時還是十歲大的麗莎,為了保護媽媽不受繼父毆打,一個箭步衝上前,開槍卻不幸誤殺了媽媽,那個場景很像是繼父為了保護自己,把媽媽推上前去當肉牆,自己終身殘障,只能拄拐杖,但是,一個大人不斷地在法庭上攻擊小孩,於法於理都說不過去,所以麗莎接受管束,並且讓心理醫生加以輔導,最後她被養父母收養,改名換姓之後,沒有人能認得過去的她。

  她和媽媽不一樣的是,媽媽有段不幸的婚姻,麗莎不同的是她比較幸運,缺點是她得面對童年的陰影,再婚的丈夫竟然送給她一幢自己童年住過的房子,也就是誤殺媽媽的那幢房子,還得承受如不定時炸彈一樣的惡作劇
「小心!小麗兒之家」,一個神祕的生日禮物竟是她從前住過的房子,尤其還是誤殺媽媽的房子,一時之間百感交集,愁腸百轉,還不能讓兒子傑克感到不對勁。

  書中有許多轉折之處,麗莎得時時挑戰自己的真實身份不被揭穿的危險,一面得找出當年繼父虐待媽媽的證據,她得面臨許多尷尬的環節,例如再婚的丈夫是個律師,她卻不能委任自己的丈夫進行一場訴訟,反而必須找當年為繼父辯護的律師,我想這是作者一手塑造的幾位女主角當中,處境最狼狽不堪的一位。

  每一位堅強的女性,背後往往都有不堪回首的一面(或過去),真正支持她們無畏地走下去的,還是無盡的希望。



點我看書籍簡介



詭屋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詭 屋(No Place Like Home)
 作 者:瑪莉.海金斯.克拉克(Mary Higgins Clark)
 譯 者:梁曼嫻
 ISBN:978-986-185-294-2
 出版社:高 寶
 頁 數:319頁
 出版日:2009年4月

*延伸閱讀-
 
高寶書版 詭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