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康夫的《追分殺人事件》,從一開始死者被棄屍在丸岡一枝的店鋪「冬青樹」前面,以及另一樁在夜總會一帶的命案,和山村美紗的《小京都連續殺人事件》一書是異曲同工,小京都遍佈日本各地,對於「追分」大致是如此,這樣的情況下,承辦命案的員警必須要舟車勞頓,乃是基於故事的場景幅員遼闊的結果,在本書當中,從東京一路蔓延到了北海道,兩起案情的內幕實在查得不清鬆。

  「追分」具有多重的意義,作者在書中一一向讀者介紹,亦十分詳盡,舉凡道路的標示、節慶、地名等,作者將之一網打盡,盡收眼底。而在《白鳥殺人事件》和《日光迷雲》等書當中,作者亦有引述全部和主題相關的事物,足見作者在日本文化上的研究,非常地透澈。

  本書不屬於淺見光彥系列作,而是由竹村岩男和岡部和雄連袂出擊,屬於「信濃可倫坡」(信濃のコロンボシリーズ)系列,但作者另有一系列是「岡部警部」系列,不知和岡部和雄是否為同一人?在作者的系列作裡,淺見光彥系列作品數量最多,餘者兩個系列尚且不到它的十分之一,由此可見淺見光彥的魅力十足了。



點我看書籍簡介


追分殺人事件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追分殺人事件(追分殺人事件)
 作 者:內田康夫(うちだ やすお、Yasuo Uchida)
 譯 者:梅應琪
 ISBN:978-957-733-992-8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301頁
 出版日:2008年6月

*延伸閱讀-
 
博客來網路書店 追分殺人事件
 誠品網路書店 追分殺人事件
 金石堂網路書店 追分殺人事件
 維基百科 內田康夫(日)
 
追分殺人事件 / 內田康夫 [閱讀報告]
 【推理】內田康夫追分殺人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