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幸太郎的《魔王》,主角安藤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平常關切國內的時事變化,唾棄某些政客,某天他和一位五年不見的朋友島不期而遇,很久沒見不是聊近況,卻在聊時事,男性大多關切時事,兩人的話題開始環繞在政客犬養。

  安藤發現自己擁有操縱對方說話的「腹語術」,腹語是一項神奇的能力,但不算超能力,如何學來還是個未知數,腹語為安藤帶來驚喜,也為他招致災難。

  全書分成兩個部份,「魔王」部份以安藤做為敘述者,後者「呼吸」以安藤弟弟潤也的妻子詩織做為主角,為了一位只出張嘴巴、口若懸河的政客,雙方開始展開對峙,平凡的市井小民和政客槓上了,實際上發揮不了作用,純粹是蜻蜓撼柱,除非這位市井小民在地方上擁有特定的勢力,才有可能和一位當紅的政客相抗衡,自不量力只憑腹語想要提出反對的聲音,安藤如此迅速地走向死亡是有些詭奇的,在公開場合之下詆譭政治人物,頂多是吃上官司,總之,作者的安排,彷彿讓安藤遇上一位恐怖份子。

  那末,安藤雖死,還有個弟弟繼承哥哥的「遺志」,更是詭奇了,但安藤兄弟終歸不是地方上有財有勢的大人物,能引起政客的注意,要如何擺對方一道,還是難上加難。我想,作者藉由本書,為日本的政治提出意見,給予讀者一個思考,憂心時事是一位市民對家國的情懷,想要用腹語惡整政客,更是搞笑,作者以輕鬆的筆觸書寫對國事的關懷,讓沉重化為輕鬆,這樣的構思自是值得稱許一番。

  當然,不用說魔王就是政客了,但政客豈是一位魔王而已呢?他(們)還是一位混世魔王呢。



點我看書籍簡介


魔王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朱智勳「魔王」韓劇片頭-











關於本書-
 書 名:魔 王(魔王)
 作 者:伊坂幸太郎(いさか こうたろう、Isaka Kotaro)
 譯 者:龔婉如
 ISBN:978-986-6562-35-8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17頁
 出版日:2009年10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魔王
 日劇 魔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