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和萬城目學並稱「京大雙璧」的森見登美彥中譯本出現,第一本《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讓讀者感受到森見登美彥以輕鬆、活潑的筆調,書寫愛情故事可以讓整個人燃燒起來、萌力四射,春宵可以比喻成青春,當作者在小說裡燃燒自己的熱情,使讀者跟著沸騰起來,他以自己的奇想,樹立了自己的熱血青春的無敵世界。

  那麼閱讀《太陽之塔》,就是回歸到森見登美彥寫作的起點,本書是他的處女作,不僅入圍第137屆直木獎,還是第15屆奇幻小說獎的得獎之作,關於校園青春的題材俯拾皆是,《太陽之塔》寫大學生的生活入木三分,作者以一位男性之姿,在寫作的當下他還在就讀當中,於是他將學校生活完全融入故事的情境裡,戀愛、交友、宿舍、讀書等等,對於學生而言,戀愛和交友一定至上,讀書亦一定是擺最後,因此在閱讀本書的時候,和他日後的作品風格,相較之下不會相差太遠,也就是說,從處女作便能看出森見登美彥已經在風格上定了型,至於他會不會改變部份的元素,目前還無法預知。

  所以,《太陽之塔》可以找到和《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相仿的戀愛故事,另外增添了宿舍生活,和同學、學長(先輩)等人的互動,以及,針對某些物事的突發奇想,就某些情況而言,作者的確是不正經的,想來只侷限在小說的情境之中。但作者和其它男性都是正常的男人,會具有某些共識,或概念,所以,即使是在女生看來會害羞之事,他仍以輕鬆的口吻帶過,唯獨在寫到人人最厭惡的害蟲、居家頭字號的大害蟲,竟也能描摹到栩栩如生,別說是會有難以下嚥的感受,情急之下,趕緊火速跳過那一頁,溜之大吉。

  讓青春大暴走,熱情四射,這就是森見登美彥想要在書中表達的真正目的,至於「男人們的邪念+無止盡的妄想+究極的胡鬧瞎搞」,抑或是維妙維肖的生動文字敘述,全然都是為了烘托整個年輕的氣息,我想,新一代的校園青春物語、最萌的愛情故事,以森見登美彥的作品為圭臬,必然能讓讀者心曠神怡,開心到樂淘淘呢。



點我看書籍簡介



太陽之塔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太陽之塔(太陽の塔)
 作 者:森見登美彥(もりみ とみひこ、Morimi Tomihiko)
 譯 者:張維君
 ISBN:978-986-6712-87-6
 出版社:奇幻基地
 頁 數:267頁
 出版日:2009年11月10日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太陽之塔
 維基百科 森見登美彥(日)
 
森見登美彥 部落格(日)
 
維基百科 太陽之塔(日)
 
導讀=森見登美彥的出道及得獎作《太陽之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