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杜安.史維欽斯基的《血腥遣散費》之後,會對他鮮明的創作路線感到十分新奇,儘管是個攸關性命的殺戮現場,但不失題材新穎,節奏緊湊的驚豔之作,他的另一本作品《跑路男》賦予同樣的感受,亦是由一些壞人當家,主角藍儂是個搶匪,負責在外接應,事成之後不外是可以分贓,但是,在《血腥遣散費》可以發現意外的情節,本書自然也有意外,搶劫,豈有如此順利?

  一群有趣的搶匪,顯然不信黑色星期五這個邪,不信邪則已,黑色星期五看在亞洲人眼裡原本就是個迷信,尤其搶匪又是專挑星期五搶劫,所以,不見得會遇到13日星期五,儘管如此,這群搶匪厄運連連,總是出師不利,尤其是藍儂還在鬼門關前逛了一圈。

  搶匪出師不利,既不是受到警察的阻撓,而是另一群不法份子從中作梗,如此一來,作者要談的就是雙方人馬的黑吃黑(說不定約翰.雷普利看了會認為藍儂太蹩腳了),以及,關於藍儂的基度山恩仇記,他得找出是誰害了他,讓他拿不到贓款……

  本書裡的娛樂性質,會聯想起伊坂幸太郎的《天才搶匪面面俱盜》(天才搶匪系列),當推理小說走出了沉重、憂傷的既有形象,那麼勢必如娛樂性質,加諸許多怪誕之類的奇想在其中,推理小說在無形間也就成了輕鬆小品,適合更多的讀者走進它們的世界裡。



點我看書籍簡介












關於本書-
 書 名:跑路男(The Whellman)
 作 者:杜安.史維欽斯基(Duane Swierczynski)
 譯 者:廖素珊
 ISBN:978-986-235-096-6
 出版社:臉 譜
 頁 數:271頁
 出版日:2010年3月16日(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跑路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