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不惑、40歲的王老五-十津川省三警部結婚了,對象是35歲的西山直子,梅開二度,西村京太郎藉由警部的小登科,導出殺人事件,雖然很煞風景,尤其他的前任未婚妻還因此犧牲了,但命案對於警部而言,是具有高度敏感的事,能讓他激起滿腔熱血,所以警部才被戲稱是最忙碌的警部,那是基於他忙得不亦樂乎的關係。《夜間飛行殺人事件》的開場,讀者終於明白警部在本書裡,終於完成了他的終身大事,同時也看出他的婚姻、家庭觀。(這也是我頭一回看見十津川警部的全名)

  事件在警部度蜜月的期間悄悄展開,警部在旅行途中遇到的新婚夫妻全部失蹤,乍看之下,警部彷彿就是掃把星,那麼,正因如此,警部還有義務要協助北海道的員警一同辦案,找出真相。

  《夜間飛行殺人事件》詮釋的是一起跨國擄人事件,幾個因為戰亂不得不將日本視為第二個家的越南人,萬不得以設下了圈套,透過搭乘全日航航空公司的飛機「月光」,「月光」乃是為了招攬新婚夫婦度蜜月搭乘的新賣點,但新婚夫妻對此失蹤,勢必在飛安上,某位空服員做了一些見不得人的事,即使不是幕後主謀,她必然是個共犯,那些越南籍的日本人,險些犯下了如石持淺海
《月之扉》的劫機重罪。

  本書的舞台空間涉及相當寬廣的層面,既有原有的旅情、愛情因素,還有處在作者生存年代的政治背景,時代變遷,半點不由人,政治可以改變一切,將當前的種種化為歷史的腳印,那幾位受難的越南人,自然就成了政治底下的犧牲品了。



點我看書籍簡介



夜間飛行殺人事件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夜間飛行殺人事件(夜間飛行殺人事件)
 作 者:西村京太郎(にしむら きょうたろう、Nishimura Kyotaro)
 譯 者:林達中
 ISBN:957-593-907-7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337頁
 出版日:1995年9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西村京太郎
 西村京太郎 個人官網(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