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京極夏彥的妖怪推理小說-「京極堂」系列,想起從《姑獲鳥之夏》一書伊始,直到《塗佛之宴.撤宴》(接著應該會在明年出版《陰摩羅鬼之瑕》),他以驚人的博學、對妖怪的潛心鑽研,寫出本本質量兼備的小說,厚重的情節當中,益發見到他對妖怪領域的執著,值得欽佩。

  《塗佛之宴.撤宴》銜接《塗佛之宴.備宴》未完的劇情,京極堂一群人當中,除了京極堂本人之外,其餘盡皆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劫難,關口巽因涉嫌殺人身陷囹圄,榎木津、木場行蹤成謎,中禪寺敦子被綁架,表面上京極堂老神在在,內心是波濤洶湧,焦急不已,他面對的是以塗佛為名的歹徒,需要個個擊破,才能直搗虎穴。

  作者將若干條故事線逐一在劇末凝聚、彙整,除了京極堂一群人的浩劫,其餘登場的人們各自有其面對的迷惘,或為了家庭的瑣事煩心,其中還有新興宗教的介入,最後徹底葬送掉自己的人生,何其悲哀,甚至還談到了徐福的軼事,令人咋舌,京極堂等人打開話匣子滔滔不絕,直教人嘆為觀止。為了破除塗佛的迷障,揪出在妖怪背後,潛藏惡意的人心底蘊,京極堂仍舊和前面幾本作品一樣,以最合理的解釋,解開所有的謎團。

  京極夏彥寫下塗佛之宴的備宴和撤宴,就劇情上氣勢磅礡,登場人物之多,可謂卡司陣容堅強,當他獨立揭起妖怪推理大旗之際,同時也締造了他空前絕後的佳績。



點我看書籍簡介







塗佛之宴.撤宴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塗佛之宴.撤宴(塗仏の宴 宴の始末)
 作 者:京極夏彥(きょうごく なつひこ、Kyogoku Natsuhiko)
 譯 者:王華懋
 ISBN:上978-986-6562-61-7、下978-986-6562-62-4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上381頁、下312頁
 出版日:上2010年7月26日(初版5刷)、下2010年7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塗佛之宴.撤宴(以上冊為主)
 維基百科 京極夏彥
 京極夏彥官方網站「大極宮」(日)
 
「怪」HP(日)
 
京極夏彥的妖怪繪卷
 維基百科 塗佛之宴.撤宴(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