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網路盛行之初,電子郵件的遞送非常熱絡,網路笑話、圖片、小程式靠它不斷地流傳(包括「收驚婆婆」小程式),在近十年前的當時,深受網友的喜愛,在這其中,不乏有協助尋找失蹤人口、幫助弱勢團體,也有網路謠言出現,再者就是指定傳遞給多少個人,就會帶來好運,否則就是詛咒降臨,令人哭笑不得,內田康夫的《幸福的手紙》,屬於淺見光彥系列,談的主題就是電子郵件,幸福與災難,似乎就在滑鼠的點擊之間,決定了一切。

  故事裡描述一位雜誌編輯中村典子接到了這種電子郵件,等同是對方送給她一個黑色幽默,但她竟然信以為真,卻又忽略了傳遞給別人這件事,於是開始惴惴不安,在和此信有關的人遇害一事傳出之後,她更是認為是自己沒有把信件轉寄出去導致的結果,在此,歹徒正是利用電子郵件的傳送做為犯罪的工具。

  一封標榜著幸福的傳遞,實際上又做出性命威脅,美好的表象包裝著壓不住的惡意,當同業的編輯長谷幸雄遇害之際,典子開始回憶長谷生前說過的話,對此提供給淺見一個線索,這些人的死亡,彷彿受到電子郵件的詛咒開始蔓延,電子郵件倒底是幸與不幸,其實只是有心人士的藉口罷了。

  淺見是自由作家,偵探是副業,和泡坂妻夫的亞愛一郎一樣,做為副業的偵探反而能使他們游刃有餘,尤其淺見沒有仰賴在警界任務的父兄的餘蔭,也沒有仗著他們的勢力作威作福,而是自己胼手胝足,當起作家兼偵探來,儘管他常常被老母叨唸,淺見的成就最不容置疑的是,他的光芒早已蓋過了父兄。

  傳遞電子郵件,夾帶著幸福或詛咒,其實都是個噱頭,對好友進行信件的轟炸,千萬不要信以為真,老神在在的,徒增自己的困擾。



點我看書籍簡介


幸福的手紙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幸福的手紙(幸福の手紙)
 作 者:內田康夫(うちだ やすお、Yasuo Uchida)
 譯 者:蕭玉佩
 ISBN:978-957-733-988-1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278頁
 出版日:2008年5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內田康夫(日)
 
淺見光彥俱樂部 官方網站(內田康夫認可)(日)
 
百度百科 內田康夫(簡)
 
博客來網路書店 幸福的手紙
 金石堂網路書店 幸福的手紙
 誠品網路書店 幸福的手紙
 幸福的手紙 / 內田康夫 [閱讀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