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妻夫的《幸福之書》,副書名是「迷偵探約吉‧甘地之心靈術」,本書是「迷偵探約吉‧甘地」系列作第二本,甘地的身份非常特殊(不是印度聖雄),不僅承襲了作者最擅長的魔術,他還擅長心靈術、瑜珈,想必是當前名偵探當中,身份最特殊的一位,可惜系列作只有三本,不能讓讀者見識更多,關於甘地的魅力,也和亞愛一郎、曾我佳城等人就此成為絕響。

  作者在故事中架空了《幸福之書》,由一位宗教團體教主桂葉華聖(久萬)撰寫,以便於「惟靈講會」傳教、招攬信徒之用,華聖本人具有濃厚的傳奇色彩,從小便是和讀心術結下不解之緣,四歲開始展現她的不凡之處,能預知月蝕發生時間,小學時期受到廟會(迎神賽會)裡的讀心術影響,之後開始投入水行者門下,進而成為水行者的關門弟子,乃至於有今天的地位,她是「惟靈講會」的教主。


  作者也在書中暢談怪力亂神之事,靈媒為亡者通靈,還有妖術師與之對峙,妖術師不是別人,就是甘地,刻意讓醫學和宗教格格不入,而催眠的力量可以使人的身心得到復甦,充滿活力。「惟靈講會」的教義讓信眾深信不疑,書中講求的非理性,迷信彷彿能主宰信徒的一切。


  惟靈講會因第二代教主繼承問題動盪不安,華聖的私生孫子,亦是講會裡呼聲最高的繼任人選清林寺忠茂在福島意外身故,此外還有教會信徒的連續離奇失蹤案,整個講會上上下下充滿了騷動和危機,不過,甘地認為謎團背後的真相,始終來自於那本幸福之書,應運而生的,一場別開生面的怪力亂神PK大戰就此開打,宗教對上妖術和瑜珈,讓故事裡更加引人入勝。


  作者藉由甘地的推理,談到用書來行使讀心術(book test),
那正是不管翻開哪一頁來看,都可以發現一些斷句換行的地方(P.236),一本宗教傳教手冊,都有特定的「機關」潛藏其中,既是解開了此項秘密,甘地言之鑿鑿,屆時,他會不會就此變成講會的繼任人選咧?



點我看書籍簡介











關於本書-

 書 名:幸福之書: 迷偵探約吉‧甘地之心靈術(しあわせの書〜迷探偵ヨギ ガンジーの心霊術)
 作 者:泡坂妻夫(あわさか つまお、Awasaka Tsumao)
 譯 者:張嘉芬
 ISBN:978-986-227-075-2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239頁
 出版日:2010年9月


*延伸閱讀-
 博客來網路書店 幸福之書: 迷偵探約吉‧甘地之心靈術
 金石堂網路書店 幸福之書: 迷偵探約吉‧甘地之心靈術
 誠品網路書店 幸福之書: 迷偵探約吉‧甘地之心靈術
 維基百科 泡坂妻夫(日)
 泡坂妻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