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村京太郎的《罪惡之屋》,是一本在十津川警部推理之外的旅情推理,本書由刑警田島和園田負責,以本格推理為主、旅情推理為輔,詮釋日本無殼蝸牛的夢魘,一屋難求之餘,還得犧牲一筆龐大的錢財,最後落得人財兩失,陷入萬劫不復的人間煉獄之中。

  《罪惡之屋》在於一起連續殺人命案,由一位有多次騙婚前科的栗原信吉的死揭開序幕,每個人都沒有關連,唯一的共同點都是詐騙達人,十分耐人尋味,事實上,幾位被害人不僅認識,聯手起來佯做售屋商,靠著經營房地產事業騙取大量的錢財,因而在這錢財的背後,有許多苦主哭訴無門,故事的懸疑感十足,刑警接二連三地查出這一干人等的關係之後,鍥而不捨地追緝,擁有高度的耐性,終於等到幕後的真兇現身。


  於是,本書乍看如野澤尚《擁抱不眠的夜》有相仿的橋段,以售屋為誘餌,企圖撈取無殼蝸牛的錢財,一但玩火自焚,後果無法收拾,釀成了難以癒合的悲劇,於是乎,這些房子也就成了一幢幢的「罪惡之屋」了。




  










關於本書-
 書 名:罪惡之屋(マンション殺人)
 作 者:西村京太郎(にしむら きょうたろう、Nishimura Kyotaro)
 譯 者:林達中
 ISBN:957-593-109-2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272頁
 出版日:1990年8月16日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西村京太郎
 西村京太郎 個人官網(日)
 【推理筆記】マンション殺人ーー西村京太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