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一樹的「GOSICK」系列忽焉來到第5集,情節有了意外性的發展,照慣例,男主角久城要去老地方-圖書館的最高處尋找維多利加的芳蹤,但是,女主角業已不見身影,作者一手打造的男女主角是命運共同體,彼此有難,都會心繫著對方,為對方牽掛、懸念,哪怕是要鬥鬥嘴,或是有難以忍受的缺點,硬是壓制下來,仍舊不改彼此之間的關懷,久城是個紈絝公子哥兒,欠缺應變能力,維多利加卻有秘密武器,可以破解難關,和久城連袂作戰。

  維多利加失蹤了,被父親擄去「別西卜的頭骨」,位於立陶宛,更是蘇瓦爾的邦交國,「別西卜的頭骨」充其量是一處充滿機關、詭譎難辨的高塔,此番維多利加被親生父親擄走,自然有其它目的了,尤其是,這位父親在蘇瓦爾固然呼風喚雨,對維多利加是抱持六親不認的態度,要他大義滅親更是不在話下,儘管如此,這對父女早已是形同陌路,平時就是井水不犯河水,唯獨納悶的是,這位怪怪的父親何以要「製造」這位私生女?動輒做出一些外人無法茍同之事?還是純粹為了要征服維多利加的生母呢?

 
  基於維多利加被擄走,久城救她是必然的,於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整場救人的行動非常緊張、刺激,不僅是讓維多利加的身世添上更多謎團,以及牽涉到的國家利益,父母親對立的原因,和整個「別西卜的頭骨」都是息息相關,整個疑雲重重,讓全系列的懸疑處衝向最高點,「GOSICK」系列本是哥德小說,在本集當中,舉凡哥德小說應有的元素、氛圍為之賁張,倘若將本集拍成電影,理應是相當精彩的。


  本集和下一集《化妝舞會之夜》是具有連貫性的,作者略為告知了下一集的劇情,一輛橫越歐州大陸的火車出現了,久城和維多利加迫在眉睫,必須要搭上列車,列車上的怪事紛至沓來,那些怪事自是成了下一集的核心了。




GOSICK5-別西卜的頭骨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GOSICK5-別西卜的頭骨(GOSICK V -ゴシック・ベルゼブブの頭蓋-)
 作 者:櫻庭一樹(さくらば かずき、Sakuraba Kazuki)
 譯 者:洪嘉穗
 繪 圖:武田日向
 ISBN:978-986-174-764-4
 出版社:角 川
 頁 數:288頁
 出版日:2008年8月25日(初版第1刷)

*延伸閱讀-
 台灣角川 GOSICK5-別西卜的頭骨
 櫻庭一樹 個人網站(日)
 維基百科 GOSICK(日)
 《GOSICK 5:別西卜的頭骨》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