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羊太郎的中譯本很少見到,繼《錄音帶殺人事件》之後,《死了三次的惡人》是第二本中譯作品,兩本都著重於本格解謎,在精心的佈局之下,劇情幾經多次的曲折,才有峰迴路轉的驚豔,後者更是如此。

  一位「死了三次的惡人」,乍看是一隻九命怪貓,但無論是貓還是人,都不可能有九命,唯一可以精準地認定的,俗話說狡兔有三窟,暗示了一位大惡人的詭計多端,推理作家淺井壯二,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一個人豈能死上三次?於是,作者在詭計的構思上,的確是下過一番苦功,有著精心設計,同時,單從詭計的安排,和登場人物的複雜關係,可以和詭計女王山村美紗的作品相媲美─密室推理和複雜的男女關係,唯獨山村美紗的作品氛圍較為華麗,這是本書所不能及的。


  能和本書一樣運用此等詭計的小說並不多見,所以,在近乎不可能犯罪的情況下,一樁完美的犯罪,又能手刃數人,真箇是一石二鳥,環環相扣,牽動著幾位關係人,我想,唯一能在事件風暴中全身而退的,該是只有淺井一人,其餘一干人等一概不能倖免。


  很可惜書中文字所到之處,都是關鍵劇情,一位關係人可以在一間密室裡憑空消失,等等諸如此類難解的謎團,都是引人入勝之處,喜愛解謎的推理迷,自然不能錯過本書。




死了三次的惡人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死了三次的惡人(悪人は三度死ぬ)
 作 者:大谷羊太郎(おおたに ようたろう、Ootani Youtarou)
 譯 者:梅應琪
 ISBN:978-986-227-078-3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351頁
 出版日:2010年1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大谷羊太郎(日)
 大谷羊太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