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穆索的作品素來以療癒人心的作用聞名文壇,並大受好評,讓讀者能夠從生活的困頓中得到救贖,釋放出來,自此之後,閱讀的彊界和視野擴展,還多了一項療癒人心的作用,我想,活在工商社會的人們必然有較多的苦悶之處,作家們因時因地,寫出相似情境的作品,再次引發讀者的共鳴是必然的,唯獨療癒人心的作品,竟是出自一位年輕作家之手,頗是教人感到萬分詫異。

  《救救我》是一本典型的愛情小說,男主角山姆.葛若維醫生喪偶,已逝的妻子和他是青梅竹馬,卻在懷孕最重要的階段自殺殞命,給了山姆最深沉的痛苦與打擊,女主角茱麗葉.波蒙,則是一位平凡的女子,懷著成為百老匯當代名伶的夢想,赴紐約發展,於是在劇院裡權當個不起眼的小演員,還要兼差在咖啡店裡當女服務生。


  作者讓兩人的相遇如同命運中的交會點,建立在車禍之上足以讓雙方難以忘懷,對方的舉手投足,都可以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然而,他們並沒有發展出纏綿悱惻的情節出來,而是互相隱瞞自己的身份,藉此增加兩人愛情路上的絆腳石,以致後續的發展一波三折,讓有情人遲遲不能終成眷屬,屬於兩人的出口,自然也姍姍來遲。

 
  妙的是兩人刻意隱瞞的事實,也正是潛藏在他們內心裡大小不一的傷痛,最終能得到救贖,兩人都需要有個對象來解生活的苦,共創未來,本書屬於愛情小說,療癒性質少(應該是沒有才對),兩人經過一些磨難,釐清了對方的謊言,他們都是彼此的救星。




救救我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Sauve moi -《救救我!》紀優‧穆索專訪-











關於本書-
 書 名:救救我(Sauve-moi)
 作 者: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譯 者:張懿德
 ISBN:978-957-33-2553-6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317頁
 出版日:2009年7月(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紀優.穆索 個人網站(英、法)
 維基百科 救救我(羅馬)
 維基百科 紀優.穆索(法)
 皇冠讀樂網 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