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車站站長北島祐也接到一通勒索電話,恐怖份子山田太郎(金澤善明)為了加拿大總理夫婦搭新幹線一事,以甘油炸彈為武器索價一億圓,否則誓將炸毀整個東京車站,儘管此番使用的炸彈是甘油炸彈,但作者絲毫不減對炸彈的熱愛,就在炸彈爆炸之前,列車上發生一起殺人命案,這一次,十津川警部意識到,他將和北島站長聯手應付這名炸彈客。

  第二次勒索一億圓,炸彈引爆之前又發現在列車裡有遺體出現,於是,歹徒越做越起勁,前前後後勒索了三次,一共祭出三顆炸彈,其中不僅有肉票,還有共犯被殺害等黑吃黑的情事,為的是能讓自己全身而退,平安地捲款逃到美國,完全只為自己圖利,和作者另一本作品《東京灣海螢大橋十五.一公里的圈套》相仿。


  東京車站和海螢大橋都是人口匯集的地方,尤其是車站,後者則是具有聯外和觀光的性質,人口眾多,川流不息,在該處放置炸彈,便是以在現場出入的人們做為人質,一如動畫名偵探柯南特別篇「震動警視廳的1200萬人質」,同理可證。


  本書在推理小說的領域裡,就內容和詭計都是相當陽春的一型,不僅是作者的早期作品,亦有推理上牛刀小試的可能性,至於喜歡曲折離奇,抑或是高度嗜血的讀者們,可能會失望了,對於不愛過度殺人者,本書則是相當清爽可口,可以入手閱讀之。




東京車站謀殺案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東京車站謀殺案(東京駅殺人事件)
作 者:西村京太郎(にしむら きょうたろう、Nishimura Kyotaro)
譯 者:李方中
ISBN:(無)
出版社:志 文
頁 數:250頁
出版日:1987年2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西村京太郎
西村京太郎 個人官網(日)
東京車站謀殺案(餵毒物入)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