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了!即將出嫁的妳,
頭紗罩著妳,眉睫輕靠,
眼觀鼻、鼻觀心,
素顏如一朵出水芙蓉。

遙想當年,
從書店狹隘的空間將妳贖回,
每每和妳交心懇談,
必定要整衣斂容、正襟危坐。

當時光飛逝,
妳的言笑晏晏之間,
充實了我外在的芳華,
豐富了我內心的風采,
卻也是告別的時刻到來。

出嫁的妳不再回頭,
喧天的嗩吶聲響起,
敲鑼打鼓地送妳上花轎,難以割捨。

我只能遠遠地看著妳,
穩坐在圖書館的架上,
呼朋引伴、不再孤寂,
靜靜地觀望、守候,
等待下一位知己讀妳、懂妳。





-我的書「嫁」給圖書館





註:
  丟書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曾經每一本都是花錢買來的,於是,決定把書捐給圖書館,「捐書」也就是把書「嫁」給圖書館了,只不過,向來保護很好的書到了那裡會變成陳舊不堪,自然也會捨不得囉。
  讓我好奇的,館方告訴我書如有重覆會轉贈他人,圖書館只有收藏一本其實不好,一來被借走了要等很久,二來書本遺失破損不能遞補,有點「危機重重」,這只是我的愚見而已。

本文瀏覽人次: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