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壁虎的朋友們,慎入~


幽幽暗暗的角落,你看來機伶
漫漫長夜裡答答作響
訴說著夜貓子的生活
骨碌碌的雙眼
流露幾分膽怯

鬼鬼祟祟
屏息以待
萬籟俱寂的四方屋裡
凝聚諜對諜的狡詐

腳上渾圓的趾尖
告訴敵人你正是一位忍者
目光如炬
在冗長的簷壁上來去自如

你祭出最後武器
想給對你不利的傢伙一個警告
旋即揚長而去
徒留在現場掙扎的
是個似動非動的分身
另一個幼小的你

忽然
一道強烈的光向你襲來
你無力反擊
只能認命地杵在原地
兀自瞪著那雙大眼
看著強光消失、無蹤

你夾著尾巴 逃之夭夭










↑這就是~壁虎,拍這張照片其實是在虐待牠。



  家裡一直是個小型的動物園,壁虎、老鼠、白額高腳蛛、蜈蚣和小強四處出沒,牠們都是夜行動物,所幸最後那兩個到了冬天都在冬眠,比較少看到牠們,而白額高腳蛛都是讓我在晚上見到牠,猜想牠也是夜行動物,五個動物當中,壁虎是唯一的益蟲,我不愛蜥蝪,牠們的身體花花綠綠,看起來非常噁心,其它國家的壁虎也是,網路上壁虎的照片一籮筐,獨不見台灣的壁虎,但只有台灣的壁虎體色素素的,斑點也不明顯,不噁心,夜裡12點一過,牠們開始出沒,就這樣,牠們陪了我好幾個晚上,就在電腦附近的牆壁上,我看到牠們了。

  壁虎遇到危險的時候,有斷尾的本事可以騙過敵人,自己溜之大吉,問題是,突然間遇到一隻斷尾的壁虎,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呢?......還以為是看到沒見過的怪物哩?

  作家施叔青和鍾怡雯,分別寫過壁虎的文章,一是形容牠們狡猾、一是形容牠們大膽,前者藉由壁虎作了暗喻,後者提起壁虎大方地在供桌(祖先的遺照)後面產卵,對我而言很久不曾見到壁虎,有一回牠在紅白相間的地磚走路,若不是牠走得飛快,很可能就要踩扁牠了。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