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白居易.問劉十九)



  經我在Yahoo的家提到一件事,就是把泡麵煮得更好吃,平常我和廚房形同是絕緣體,怕極了在熱鍋裡上下跳動的油滴,當主食放進鍋裡的剎那,油滴彷彿變成了傾盆大雨一般,跳動如驟雨,颯颯作響。


  固然自己跟廚房是絕緣體,我卻喜歡研究煮泡麵的技巧,坦言之泡麵本身並沒有實質的營養價值,其負面的成份之多猶如成了一種高反差,只剩下誘人的香味和口感不斷地蠱惑著貪婪的嘴,台灣泡麵的美味和熱量卻是世界頂尖,數一數二的無可匹敵。



  為了突來的重感冒,想對自己好一點,但又不希望吃下肚的是毫無營養可言的食物,於是我放了點火鍋料,白菜和茼蒿,灑了點蔥花再打個雞蛋下去,「紅泥小火爐」一鍋麵很快就煮好了,當然,也把絕大部份的防腐劑給煮掉了,從湯裡蒸發。

  「東施效顰」,配合剛寫的一篇「
唇齒纏綿: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我模仿小熊在照片裡嵌入網址,算是一種新的體驗。






後記:寫下這篇,圖文交替穿插,為的是順便讓出門在外的家人知道我吃了什麼。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counters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