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束了117天的自囚,施明德東山再起,計劃發動第二波倒扁行動,並且籌組第三勢力投入年底立委選舉,由於施明德先前聲明不選舉、不組政團,信誓旦旦,作風卻是大相庭逕,被立委高志鵬譏為「愚人節」笑話。

  假如施明德堅持投入選戰,並組織政黨,食言而肥的作風,將來紅衫軍的倒扁路上必是波折連連,坎坷難行。

  究竟高立委口中的「愚人節」是為何物呢?有趣的愚人節也叫做「萬愚節」,源自於歐洲,只要在四月一日這一天,可以愚弄任何人並且毋須擔負法律責任,範圍之廣,還可以蔓延到刊登廣告,做一些聳動的事情。那麼,在這天殺人放火也就可以肆無忌憚囉?歐洲的作法實在有欠考慮。

  相傳在西元1564年的時候,法國採用新的曆法,將原來的元旦從四月一日改為一月一日。但是,因為舊的曆法沿用已久,改了新曆之後,大家一時之間還無法適應,每當四月一日時,總是有人會半開玩笑地照樣送禮、宴會、拜年,趁機捉弄取笑那些健忘的人,久而久之,就演變成一個專門愚弄人的節日:「愚人節」了!

   宋代大文豪蘇東坡,相傳和一位叫「佛印」(西元1032-1098)的和尚私交甚篤,對於他們倆而言,每天都是愚人節了,不單是互相調侃對方,還暗罵對方是「笨蛋」、「豬」之類的,但兩個人都不以為忤,還覺得這樣的方式十分有趣,就這樣留下許多軼事趣聞,於是「心中有屎」就這樣傳開了。有天,蘇東坡問佛印:「你心目中的我是怎樣的?」佛印回道,他覺得蘇軾就像一尊佛。而蘇軾卻回說,他覺得佛印就像一堆屎!佛印微笑了一下,東坡便得意地回家了。回到家後,他想起佛印那詭異的微笑,很是納悶,便找他的妹妹問了一下。 沒想到,蘇小妹卻告訴他,他根本是徹徹底底的輸了!

  蘇小妹說:「佛印心中有佛,所以他看你也像佛一般;你心中一堆屎,所以看什麼都是屎啊!」 

  所以了,只要在合理的範圍裡,幾個熟識的好友在這天互相捉弄對方,開個玩笑,營造詼諧逗趣的氣氛,被愚弄的朋友能夠會心一笑,大家心照不宣。至於歐洲的風氣,實在讓人不敢領教了。

  ......

  ......

  最後附上一則動畫「我要追到你」,我、一、定、要、追、到、你!!!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

本文於96.4.2獲智邦網摘精選好文-pa100x3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