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月初起,《博客來分享書的入口》部落格舉辦「Stories of People:把你自己吼出來!——2007 博客來年度百大‧網友推薦活動」時,我並沒有參加,活動進行了將近一個月,腦海裡仍然只有為數十本不到的名單,當活動結束之後,只好成為一位向隅的過客了,在此還是硬把十本書的名單擠出來,我所推薦的書不見得是最好,但我認為這幾本書仍是值得一讀。

  按照站方的規定,我從之前撰寫過的讀書心得連結依附在書名上,由於《德黑蘭的囚徒》和《門外漢的京都》是最近閱讀完畢的書,來不及撰寫心得,只好在心得完成之後再補上了。

  您回應的內容,不寫原因,可;附上原因,佳;附上自己的部落格鏈結用更詳盡的文章說明原因,更佳!
  您的年度十大選書,唯一的標準就是「讚」!不限出版時間,不限翻譯書本土書大陸書,什麼都不限!


  
伶人往事
   往事並不如煙
   驚歎愛爾蘭
   偷書賊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父親的道歉信
   女兒的道歉信
   德黑蘭的囚徒
   門外漢的京都
  
2006/席慕蓉


  這一年,這些人,在博客來喊出了自己的革命選擇,
  但總還有些聲音想法在你的腦中、有些聲音卡在喉頭;
  快趁這個機會,把你自己吼出來!

  告訴大家十本你今年最推薦的書,就有機會得到……


  今年的出版品,一書兩冊的情形非常多,我不得不說那是一種奇特的現象,閱讀厚書本來就是一件費時的事情,更別說是閱讀上下兩冊的書籍了,舉凡《時間繁史-啞瓷之光》、《群》、《魍魎之匣》、《白夜行》、《黑塔Ⅳ-巫師與水晶球》、《英倫魔法師》、《邱妙津的日記》、《十字火燄》等等,實在讓我看了要望之卻步,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看完,但此時又要捫心自問的,回想自己當時究竟怎麼看完《飄》和《飄》續集的呢?那不也是一書兩冊嗎?《失樂園》一書兩冊,但可以合併成一本不算薄又不算厚的書,如今閱讀時間少,時間被許多瑣碎的事逐一切割,還是當學生好,課餘的時間就是看書,日子過得單純無瑕,想要看多厚的書,就是隨心所欲,一天寫出一篇讀書心得,實非難事。

  因此,我所列出的名單裡,正是剔除了一書兩冊的書籍,方便時間被瓜分成許多塊小餅的朋友們參考。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sydney charters
sydney char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