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興接到允晨文化的邀請,讓我參加游盈隆教授「天人交戰」新書發表會,也讓我感到受寵若驚,雖說第一次闖進深綠、扁系的地盤,非常地彆扭、不安,自己既不挺藍又不挺綠,屬於獨立選民,但歸屬在「快閃族」就有點沉重了,話說回來,我以普通讀者&又不買書的身份闖進去,對他們而言想必就是不速之客了,突然多了一位圈外人士,可能他們也會覺得奇怪吧?所以,出版社同意讓我參加,是否是基於我是獨立選民的身份呢?

 游盈隆-「天人交戰」新書發表會
 時間:2012年6月8日 14:30-16:30
 地點:台北凱撒飯店4樓上海A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1段38號




  說到允晨文化的新書《天人交戰:揭祕2012台灣總統選民的抉擇》,作者游盈隆教授(以下稱『游教授』)的大名乃是從民視政論節目「頭家來開講」得知的,節目由前新聞局長謝志偉主持,那也是個屬於深綠的節目,游教授就是節目裡的常客,他以名嘴之姿,談論時勢非常中肯、實際,不會受到主持人激將法的影響,很有學者的修為和涵養,坦言之自己就是慕名而來的唷。

  

↑ 新書發表會的現場內外堆滿了各界祝賀的花籃,這應該是游教授最開心的時候。

  

↑ 也有幾位老兄看我一直拍花籃,臉上寫著「連這個妳也要拍」,嘿~真是太不懂我們部落客了!



  新書發表會提前半個小時入場,現場其實已經來了許多人,大家都在排隊等著給游教授簽名。我看到游教授的哥哥也在現場,因為兩人長得很像,所以直接說是哥哥了,看到他也和其它來賓排隊要簽名,讓我覺得興味十足。

  

(因電腦故障多時,稍晚再補上其它內容sorry

  政治人物出書,只要不是做為選舉的工具,那會是一種對內對外拓展人脈的方式,還可以提高知名度,因為想要在紙上做秀,一定要下過一番功夫才行,如同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而且出書還是游教授三十年前發的宏願,這樣的做秀無傷大雅,所以,游教授出書是否為了做秀,怎地說都是針對2012總統大選再次敗給了馬英九所做的總檢討,扁系的團隊人馬和其他綠營人士都會支持他。



  新書發表會由允晨文化發行人廖志峰先生負責引言,大ㄎㄚ的作家舉辦新書發表會,老闆當然要出來站一下台咩,對於游教授出書的內容做出極力相挺的表態,更是提出如能在馬英九520就職當天付梓會更加理想,只不過在五位特別來賓致詞的時候,他總是沒有立刻換上來賓們的名牌,發愣一下,哈!

  



  我沒有買書,所以無法確切得知書中的重要內容,但從游教授的致詞,可以知道他長期關注選民的態度、動向,並和山水民調公司連袂合作調查,以最客觀的角度進行,發表會現場,山水民調公司的董娘和總監何小姐都出席了,一來代表他們從1996年開始便是合作愉快,二來書籍的完成,他們功不可沒並卯足了全力,民調講求的是科學專業和誠實,否則只是淪為自欺欺人的想法,以偏概全,最後還是要輸在不應該出現的假象裡。

  蔡英文在2012年總統大選慘遭滑鐵盧,主要在於92共識沒有做出全盤的解釋,以及在宇昌案之後,部份選民開始「臨陣倒戈」,游教授向來所關注的獨立選民的動向,受到這兩者的影響,就獨立選民的部份,向來是兩大黨選舉時最重視的一塊,那麼,是誰會天人交戰?自然也是獨立選民,因為兩黨的認同者不會天人交戰(含恨含淚都要投票好可憐啊),獨立選民有相當的力量,足以影響選舉結果,有1成5左右在決定台灣的命運,我想,游教授想必也是屬於扁系人士,所以沒有提及扁家洗錢和特赦一事,陳前總統鋃鐺入獄,仍舊對洗錢沒有交付清楚,對於麾下扁系大將,他們群龍無首,坐立難安是在所難免,沒有提到這位領袖情有可原。(讓選民天人交戰,有巨大的矛盾感充斥內心,還不是候選人沒有處理好選戰讓大家為難的嘛~@@)

拉出人權向度 游盈隆談新兩岸關係-



  《天人交戰—2012台灣總統選民的抉擇》一書總共有八個人推薦,新書發表會上只來了五位,依照致詞順序先後排列,那就是-郭承天、楊憲宏、胡元輝、黃旭宏、林嘉誠,另外三位陳明通、黃秀端、廖達琪不克出席。廖先生說不知道如何安排致詞的順序,其實可以依照推薦名單的順序,不是誰先到場與會,最後一位是遲到的好尷尬啊。

  因為這八位推薦的人都是在政治學術界相當有地位,或是資深媒體人,所以順道把他們的身份也提一下~

郭承天 政治大學政治系特聘教授/台灣政治學會會長
林嘉誠 東吳大學教授/前考選部部長
陳明通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
黃秀端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廖達琪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
胡元輝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
黃旭宏博士 旭聯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
楊憲宏 資深媒體人

游教授的經歷則是~

現  職: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

主要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畢業、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政治學博士

主要經歷:

美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交換學人、東吳大學政治系專任教授、台灣政治學刊創刊總編輯、台灣政治學會會長、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特任副主任委員、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


  

↑ 郭承天教授,和游教授是30年的老朋友

  

↑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對投給馬的獨立選民大喊「後悔了吧!?」

  

↑ 資深媒體人胡元輝副教授


  胡副教授提到游教授是他在台大不同系的學長,那時的大學生活,剛好碰到美麗島事件,胡佛老師的課堂上擠滿了聽課的學生,也有許多學生來旁聽,當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下「哀矜勿喜」,形容面對這個事件所帶來的衝擊與應對。胡副教授還說游教授有三個角色-名嘴、政治人物、學者,三位一體,雄辯滔滔、力挽狂瀾,還希望大家能多朝游教授是政治人物和學者的方向看,名嘴的方向少一點。說到美麗島事件爆發,我還只是個未滿六歲的小娃兒,能知道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呢?這件事對於一個政治系的學生,衝擊之大自是不在話下,實在難以名狀。

  


↑ 旭聯科技董事長黃旭宏博士

  黃先生說他是在座幾位來賓當中最沒資格站在前面講話,因為游教授當凱校校長,他是第一屆學員,學生怎能批評老師呢?

  

↑ 林嘉誠教授

  林教授和游教授兩人應該是最match(麻吉)的了,不僅是學長學弟的關係,是主委副主委的關係,也是同事關係,這樣的三種關係應該讓他們建立非常深厚的情誼和默契。

  

↑ 游教授夫人施嘉玲小姐,當游教授向現場觀眾提到她時,她站起身向大家致意的同時,眼神中也對我發出一道激光,呃!(游夫人真的紅了,因為每張照片幾乎都會照到她的......「頭」)


  當五位特別來賓致詞完畢,飯店還發給大家一杯香檳酒,用高腳杯裝著,看起來冰冰涼涼,肯定很好喝,現場有喝下肚的觀眾都說好,游教授也要大家一起乾杯飲下香檳,感謝大家共襄盛舉。

  游教授對在場每位來賓都非常殷切,禮貌性地向大家打招呼致意,比較熟識的都一一唱名,例如坐在我旁邊的是扁辦主任陳淞山先生,隔一個位置是山水民調公司的董娘和總監,還有前立委&民進黨網路部主任鄭運鵬、唐飛內閣體委會賴復寰副主委都前來捧場,還有一些不好意思要游教授唱名的,這些人的禮數都做到了,就連我這位獨立選民&普通讀者游教授也對我點頭致意,真的是非常週到。


  無名小站部落格有字數限制,不便寫出太多,能參加一位知名政治人物的新書發表會,深深感到真是千載難逢。








*延伸閱讀-
 游盈隆要出新書! 「天人交戰」2012台灣總統選民的抉擇
 天人交戰:2012台灣總統選民的抉擇 ⊙游盈隆
 允晨文化 天人交戰:2012台灣總統選民的抉擇
 維基百科 游盈隆
 游盈隆facebook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