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車文藝中心平時是個舉辦創作個展的地方,最近開始舉辦推理小說的講座,趁著修推理學分的空檔 XD,順道來看畫展。


金車文藝中心2012年7-8月份一共有三個油畫創作個展,那就是:

小人物幸福日記~傅馨逸木紋油畫創作個展

溫柔的玩耍吧!女孩!劉思廷油畫創作個展
透明的姿態~謝均涵油畫創作個展

展覽期間:7/7-8/26,為期近兩個月

地  點: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館
地  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F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
電  話:(02) 2562-8929



金車文藝中心台北館展出三場畫展,展覽期間都一樣,走進金車文藝中心台北館的大廳,就是「傅馨逸木紋油畫創作個展」。


傅馨逸的木紋油畫,畫板都是一塊薄木板,畫家直接在薄木板上作畫,顏料上得薄,所以,除了看到畫的本身,還可以看到薄木板上的紋路,我不是學畫的,更不知道可以在木板上作畫,再透過木板上的紋路,和畫作的題材相互呼應,這樣的感覺很別緻,也很有特色。


傅馨逸的畫作非常生活化,也很寫實,主題大都是女孩和動物,女孩就是她的兩個妹妹,兩個妹妹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給了她很多靈感,畫裡的女孩都很可愛,動物也是,畫家本身從事插畫設計,所以在畫作裡,可以感受到插畫的風格。


這隻鹿很像小鹿斑比~


金車文藝中心台北館的右手邊,先是劉思廷油畫創作個展,最裡面是謝均涵油畫創作個展,謝均涵油畫創作個展的展出空間恰好就是金車推理講堂的位置。


劉思廷的油畫創作看起來比較抽象,妙的是她的畫裡都有個長滿毛髮(或倒刺?)的軀塊,看不出是人類的還是動物的,只是單純地認為這樣的軀塊在整張畫裡顯得相當突兀,具有某種程度的吸引力,讓我好奇它是什麼東西來著?不知道它是否就是畫作的主角?


雖然,每張畫作都有她的字跡,還有標示主題,看抽象畫就是純欣賞而已,至於鑑賞,我個人還不夠格,沒什麼立場做批評,如果會錯意,還請三位畫家海涵。

整個展區,要算是傅馨逸的個展空間最大,劉思廷和謝均涵的個展較小,照比例應該是各佔傅馨逸的個展空間的一半。



謝均涵油畫創作個展就在金車推理講堂的位置,講師們一面說話,旁邊伴著個展創作,非常有文藝氣息fu~


很訝異謝均涵非常年輕,還不到三十歲就有如此才華,這叫做年少有成!


乍看之下,謝均涵的畫作給人一種透明感,很清爽,很明亮,


她的畫看起來像是用相機拍出來的,不像油畫,


她的畫也很抽象,上面那坐在臉盆裡的寶寶,長著一對翅膀,臉盆旁邊還有個白馬,看起來翅膀應該是白馬的才對~



一個裸女和一個小寶寶,裸女右邊還有個摺紙鶴~


就在劉思廷個展展區的左邊,金車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咖啡杯創意設計比賽」,展區是狹長的,排了一整排得獎作品,一整排馬克杯懸吊在牆上很有意思,也有點壯觀。


上述這些個展的畫作照片,完全是經過金車文藝中心的工作人員同意拍的,在此懇請看倌們不要順手把照片存檔、列印帶走,想照相的還是請各位親自跑一趟金車文藝中心台北館吧!版權所有,翻印(盜用)必究!






*延伸閱讀-
傅馨逸部落格~麻雀日記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