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列拉斯(José Carreras Coll),即將在十一月中旬,在台灣北、中、南四個地方舉辦巡迴演唱會,有鑑於他之前來台演唱時太過匆忙,只演唱一、兩場旋即倉促收場,這一次可說是破天荒在台灣舉辦四場,實在難得。

  卡列拉斯是西班牙人,和另一位男高音多明哥的國籍相同,只有剛過世的帕華洛帝是義大利人。1946年,卡列拉斯出生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從小就有歌唱的天賦,八歲那年他初試啼聲,處女秀就是演唱《善變的女人》,十一歲時擔任過童聲高音,二十四歲正式登台演出,在倫敦與女高音卡芭葉同台演唱,而到了二十八歲的時候,卡列拉斯已經擔綱過二十四部歌劇的主唱演出了。



"聽卡列拉斯,令人心懾的是他歌聲中內斂深沉與浪漫奔放兼容並蓄的情感表達,蕩氣迴腸卻溫婉抒緩地深深感動人們心靈深處"

  1990年,羅馬世足賽開跑,世界三大男高音首次同台獻唱,為世足賽加溫,適逢他大病初癒,約前兩年不幸罹患血癌,重挫他的演唱事業,幾經化療等相關治療,最後透過骨髓移植才得以痊癒,據說這場世界三大男高音登台演出,就是為了慶祝卡列拉斯康復。第一次他們合作演唱,其中共同演唱了「公主徹夜未眠」(見影片、Youtube-jasabet ),卡列拉斯(中間)和多明哥(左)的嗓音相仿,聲音渾厚有力,帕華洛帝(右)比他們高亢許多(不愧是高音C之王),他們前後共三次同台演出,沐浴在世界三大男高音的美聲中,聆聽天籟之音,亦是一種幸福。對於卡列拉斯的歌聲,我只聽過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出,這才聆聽到來自於他的美聲,有關於其唱腔的風格,自是相當有限了。












*相關連結-
 
寬宏藝術 卡列拉斯2007演唱會
 國泰世華財富管理經典禮讚-卡列拉斯2007演唱會
 卡列拉斯個人官網
 卡列拉斯 歌迷製作、非個人官網(英)
 
維基百科卡列拉斯
 世界三大男高音的介紹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home loans
home loan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