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邱文仁的著作《單身很快樂》,我立刻聯想起很多年前,韓劇剛在台灣竄起的那幾年,有一齣由張娜拉和張赫領銜主演的「開朗少女成功記」,收視率很高,張娜拉飾演的未成年幫傭車陽順,受盡張赫飾演的主人韓啟泰的刁難、欺凌,最後讓他刮目相看,進而擦出愛的火花,這齣韓劇的重點在於女主角如何地不折不撓,面對多種情況接踵而來的挑戰,即使要皺著眉頭,她咬著牙很快地挺了過去,最終穩操勝券,她變成一位人生的大贏家,那麼這本書給單身的女性許多啟發,面對諸多個情況一一擺平,提供許多觀念和技巧,單身的OL也能很快樂地走下去!

  從前分手的男人來找妳、多年不曾聯絡的男人為了某種目的來找妳,明明不熟還要裝熟!?碰上一位沒有安全感的男人該怎麼辦?真的就得應付這種現實的對待,如辣手摧花一樣殘忍?許多年前對自己不聞不問,如今像變魔術一樣倏地出現,該如何打發掉?本書開門見山便是談了許多段的愛情觀,單身不一定是悲慘,但在好好地活下去的前提下,妳得克服這些突來的風暴,不必太悲情,將它打發乾淨,回復自己愉悅的心情。

  職場讓邱文仁發光發熱,單身的她與其為愛情擺盪,把工作當做自己的情人「談戀愛」更是有趣,唯獨要應付職場上的得失心,起初作者也和每個社會新鮮人一樣,有菜菜的時候,找不到有效的工作方式,曾經為壓力苦惱,克服緊張的情緒,她都能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逐一剖析解決之策出來,讓我們可以精力充沛,信心滿滿地看待人生的驚濤駭浪,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意。

  單身的女子如何料理自己的生活,下班後暫時揮別辦公室,把電充飽,隔一天又是一顆電力飽滿的電池,規劃好自己的休閒生活、和同事和睦相處、拓展自己的交際圈、展現自我勇於作自己……

  全書有一半在提單身女子面對職場的成功心法,一天24小時裡,扣除8小時的睡眠,多數的時間都奉獻給公司,乍看之下會有離題的感覺,不過,公司的事務沒有料理好,斷了自己的收入來源,那才是大大的不妙。

  作者對自己有高度的自信,她也愛自己到了極致,對自己好,別人做不來,時時給自己鼓舞一番,調適好自己的心情,每天都是一個嶄新的自我,自戀又有何妨?(不過,她要同事說她很漂亮,真是一種很特別的癖好)

  這本書很薄,不到兩百頁就結束了,但我相信邱文仁的閱歷絕不能以兩百頁不到的頁數交待完畢,而是她的寶貴經驗分散在各個著作裡,或者是講求工作效率,在文字的表達上力求精簡,言簡意賅,短短數語,重點無限,當我第一次在座談會上看見她本人時,豐腴的國字臉洋溢著自信滿滿的笑容,那是她排除萬難所得來的成功,做為104人力銀行高層領導人,但不知現在還是不是品牌總監?總之,學習她不斷地創造自己的快樂宣言,才是首要之途。









關於本書-
 書 名:單身很快樂
 作 者:邱文仁
 ISBN:957-522-468-X
 出版社:聯 合
 頁 數:194頁
 出版日:2004年4月

*延伸閱讀-
 
博客來 單身很快樂
 邱文仁的職場強運人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