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諺的《淚水狂魔》,是一本林若平探案以外,由女警沈昕揚登場的一齣異色之作,昕揚的搭檔是程杰邁(小杰),地點位於作者的家鄉嘉義,兩人同樣服務於嘉義市警局偵二隊,從文字上看來,昕揚執勤時煞是俐落,冰冷不帶任何情感,但常私下行動,曾挨過隊長的斥責,昕揚和小杰甫一登場,就要追緝「淚水收集者」,那末,揪出「淚水收集者」就是她的最新任務。

  本書是由戀物癖延伸而來,在此戀物從來不戀女性的貼身衣物,而是眼淚,蒐集淚水或許倍覺淒美,但是蒐集之前,得先將淚水的主人予以綁架,淒美的感覺霎時間蕩然無存,最妙不可言的是,這位異於常人的淚水收集者竟爾怔怔地落下淚來,究竟這是感性、濫情,還是變態呢?總之,就在雙方的淚眼迷濛之中,收集淚水的任務大致底定。

  然而,作者在劇情中製造了一個轉捩點,引人激賞,也因這個轉捩點,道出人間的有情天,與無情煉獄,下流的江之翎對上復仇者沈昕揚,陡地讓整個氛圍為之丕變,作者將淚水收集者和昕揚在劇情進入尾聲之際,分別切入,用以讓情節變得更加緊湊,文字簡潔有力,不拖泥帶水,兩個人的空間切換了好幾回,愈到後頭切換的速度愈是加快,淚水收集者的廬山真面目呼之欲出。如此看來,林斯諺非常擅長情節、架構的安排。

  「淚水狂魔」是個具關鍵性的書名,一語道破收集淚水綁架案的底蘊,對於那位兇手而言,不折不扣是個犯罪狂魔。







關於本書-
 書 名:淚水狂魔
 作 者:林斯諺
 ISBN:978-986-6902-98-7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頁 數:204頁
 出版日:2008年6月

*延伸閱讀-
 明日工作室 淚水狂魔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