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振的最新推理短篇小說《兇手.巴萊》,得到第十四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短篇小說佳作的殊榮,而小說的原稿是從日前作者在金車推理講堂上發放,有參加該場次的觀眾們都有拿到一份,向隅的朋友們請向作者洽詢吧。抑或是,有朝一日他將自己的創作結集成冊,屆時也會是一種入手閱讀的方法。



  《兇手.巴萊》其實就是宛如電影的番外篇,作者構思了一宗屬於原住民出草事件,縱然賽德克族對日本人長年侵占馬赫坡社獵場一事積怨已久,莫那魯道還是力求人和為貴,和囂張跋扈的日本人劃清界線,井水不犯河水為妙。

  關於謎團方面,就是疑似原住民出草之後的無頭屍案,想要找出命案的底蘊,就端看花崗和頭目的智慧了。

  本篇除了推理之外,還環繞著原住民對祖靈的崇敬,先人的教誨,以及日本人的侵占褻瀆原住民的祖靈和習俗等等,這一切盡皆躍然紙上,接著,有機會應當拜讀原著小說和欣賞電影了。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