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六天聖誕節就要到了,在此預祝大家聖誕快樂(行憲紀念日快樂)!

  為了應景,也因為這些節日早已淪為商業化,只有商店才看得到聖誕樹、綵帶等東西有些可惜,把部落格小窩換上新衣,感受一下熱鬧的景致。


↑無名小站的2006年台北聖誕節版面(圖片來源



↑2006年台北聖誕節桌布(圖片來源


  若說中秋節是親人團圓的節日,那麼聖誕節就是朋友相聚的節日,各種的問候,靠著一張薄薄的賀卡,或是一封email「You've got @ mail」,將心意傳遞到好友的彼端。

  這個社會裡,式微的賀卡在商店裡實在沒什麼賣相,懶惰讓大家疏忽了這種形式的問候,日前在商店裡甚至能看見前年滯銷的賀卡,無奈的是,寄出去的卡片大多都沒有回應,如今偶爾在email裡收到幾封轉寄很多遍的「Merry Xmas」,說來有些可憐,也有些遺憾,商業化的社會讓人更加冷漠,也讓人變得懶惰。


↑今年買的賀卡


  教會裡為了慶祝聖誕節,就有不少溫馨的音樂,平安夜大家一起守著聖誕樹,聖壇前吟唱著「Holly Nigh」(平安夜),說不盡的溫暖與歡樂,就在這洋溢著喜樂的夜晚裡度過,這首歌風糜了全世界,無論是否為基督徒,相信都會為之動容。

  有一首聖誕節歌曲是「Gingle Bell」,節奏輕快,而且易學易唱。在此分享一則關於聖誕節的冷笑話,「你知道聖誕老公公是誰假扮的嗎?」,答案是「荊軻」,戰國時代刺殺秦王的荊軻,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冷到下雪的冷笑話,配上屋外冷颼颼的空氣,真是冷到不行了。

  全球最具歡樂與溫馨的節日,非聖誕莫屬。







*相關網頁-
2006年台北聖誕節活動網頁:http://www.taipeixmas.org.tw/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