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起龍山寺附近這家「兩喜號魷魚羹」,多年前就已嚐過,這家老字號的魷魚羹,第一次看見它時是位於廣州街上(廣州街與西園路交叉口附近),鄰近華西街觀光夜市出口、仁濟醫院,最近兩三年才搬到座落在西園路的位置。


↑聽說米粉炒很好吃,礙於價格,又小小一碗,我就沒吃了。


  有別於其它的魷魚羹,它的湯頭是透明的,吃起來也就少了些醬油味,再者就是放了大量的豆芽菜、油蔥及少許的韮菜,也是別家魷魚羹所沒有的,這樣的做法,是這家老字號的特色。



↑展示的碗,第一次吃就是用這個碗喔。


  礙於它的價格問題,我只吃過魷魚羹麵和炸蝦捲,也許是附近的華西街觀光夜市湧進不少觀光客所致,在兩喜號搬到西園街上後,我格外地感覺到這兩樣菜的食材變少了。某日為了要撫平五臟廟的饑荒,只好忍痛吃下不怎麼有飽足感的餐點了,因為魷魚羹變少了,一盤炸蝦捲從三條蝦捲變成了兩條,嘖嘖。


↑廣州街上的分店


  說了它的壞話,不過這是實情喔,友台大幅地報導這家老字號的店(加上我是第六位報導),有興趣的不妨過去嚐嚐看。捷運龍山寺站出站之後,往艋舺公園的方向,站在西園路上往左前方看,應該不難發現它。(地圖等無名修復完畢再貼了@@)



  它還有另一家分店在仁濟醫院斜對面,華西街觀光夜市出口旁邊,去哪一家品嚐就看路線囉。










*友台報導-
 
[食記]兩喜號魷魚羹‧萬華
 [小吃] 兩喜號魷魚羹
 
台北老店~~兩喜號
 艋舺兩喜號鱿魚羹
 兩喜號魷魚羹
*圖片來源、延伸閱讀-
 
旅々台北 [兩喜號〔魚尤〕魚羹(總店)]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