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國際知名的美國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 )封面讓人驚讚,台灣舞者許芳宜一襲藍紫色繡黑花的舞衣,精湛的肢體技巧和酷似已故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的神情,無怪乎這本知名的專業雜誌叫她「第一名」。

  美國舞蹈雜誌今年1月號封面人物刊出「2005年二十五位最受矚目的舞蹈工作者」名列第一的許芳宜,才一開春就為台灣舞壇帶來提振人心的好消息。

  「二十五位最受矚目的舞蹈工作者」(25 to Watch ),在今年推薦的名單中,包括葛蘭姆舞團的許芳宜、紐約市立芭蕾舞團被譽為巴蘭欽美人的泰瑞莎.瑞克蘭(Teresa Reichlen ),以及美國芭蕾舞團的克利斯提.柏恩(Kristi Boone )等二十五位傑出現代舞者、芭蕾舞者、舞壇新秀及編舞家。


  目前在瑪莎.葛蘭姆舞團擔任首席舞者的許芳宜,在排練時由舞團經理告知了這個好消息,起初以為是個玩笑,在確定之後,她對自己喊了一聲勝利的「YES」!許芳宜被雜誌認為是舞藝出眾,展翅高飛的閃亮舞者;雜誌並且讚許她搶眼的表現如刀刃般映射出耀眼光芒。

  此外,文章裡還特別提到許芳宜深厚的葛蘭姆技巧練就於台灣,受到羅斯‧帕克斯(Ross Parkes )的栽培。宜蘭出生的許芳宜,因為受到現代舞教師羅斯‧帕克斯的啟發,決定成為一名職業舞者。

  在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眼裡,她是一個「不跳舞會死掉的小孩」!林懷民說:「舞台上的芳宜,總是讓你捨不得將視線移開,深怕眨了,眼便錯過她任何一個精采的演出片段。」

  許芳宜從國立藝術學院(現為台北藝術大學 )舞蹈系畢業後,一九九四年隻身前往紐約,考進美國著名的依麗莎.蒙特舞團,隔年便在數百位頂尖舞者中,脫穎而出,考進當年只有招收兩名舞者的瑪莎.葛蘭姆舞團。許芳宜在短短三年時間,從實習團員到首席舞者,讓競爭激烈的團員全數折服。

  她在1998年加入雲門舞集,擔任獨舞者,演出作品有《水月》、《年輕》、《竹夢》、《家族合唱》、《九歌》、《白蛇傳》等。2002年與另一位編舞新銳布拉瑞揚共同成立「布拉芳宜舞團」,同年發表作品《單人床》。她今年4月將與雲門舞集2在「春鬥2005」中同台演出,屆時將參與演出羅曼菲的作品《愛情》與布拉瑞揚的《預見》。

【大紀元1月11日訊】(自由時報記者王凌莉/台北報導)






*大紀元原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5/1/11/n776256.htm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